中亞,我不認識你,卻讓我生命留下深刻的記憶

【 作者: xvexvexve 】

走入中亞,不曾在旅遊清單中,我也不認識你
卻讓我在短短的二個月感受從零度到四十度的氣候
走進熱呼呼的沙漠、盆地到帕米爾高原的高海拔氣候
好多痛苦回憶,卻也留下更多美好的回憶。



待我如家人的熱情民族
中亞,離我們不遠卻很陌生的的人事物,旅行中亞最出乎意料的事就是『人』,常常說旅行中遇到人會深深的影響你對這個國家的觀感,走在吉爾吉斯的街頭,或許我的五官跟有蒙古血統的吉爾吉斯人很相似,一個女生在街頭可以很放鬆的逛著大街,不時會有用俄語對我說著話,時不時露出他們的大金牙跟我微笑打招呼,歡迎著我的到來。

坐在塔吉克的公園發呆時,遇到了退休的婆婆,或許我是他這輩子遇到的第一位台灣人,開心著打開手機裡通訊軟體,連續撥了幾通不同的視訊電話讓我和她的家人一一打招呼,並且熱情的邀約我到他的家裡一塊聊天、吃飯。

進入烏茲別克的美麗古城布哈拉,因為趕車的關係,抵達時餓的咕咕叫的肚子,讓民宿媽媽熱情招待我飽餐一頓,得知我在帕米爾高原旅程病了許久的她,住宿的五天裡,每天都送上最豐盛的早餐,不時關心著我的身體狀況,滿滿的愛讓我像回家似的。


奔馳在大草原上的日子

人生第一次騎上馬背,沒想到是在吉爾吉斯的旅程,原以為騎馬就只是會鐵腿而已,沒想到種種的難關不斷出現。從來沒騎過馬的我,馬伕僅教如何讓馬走和停兩個動作,就讓大隊出發,而我遇見一匹可愛的馬兒似乎和我有『溝通障礙』,不管怎麼『撤撤撤』的叫(叫他動的口訣)在大家都離開上山頭,依舊在原地,3天2夜的騎馬行程,我永遠是在大隊的最後一位,獨享受著女子與馬的大山、大水、大草美景,最後總是勞煩馬伕直接來拖著他走,與其說奔馳,應該說能夠一次在漫步在綠油油的大草原的經驗真的很棒。



結束一整天的騎馬行程,最感動的就是在抬頭時,看見那一望無際的星空中的銀河,在近零度的空氣裡,穿上最保暖的衣服,打開從台灣背來為了這一刻的腳架,凍到不行的手,按下快門曝光著,享受著像是為我打造著的星空時刻,就算身體還是不由自主地發抖,相機電池開始閃爍即將沒電的畫面,深深吸了一口冷洌的空氣,感謝老天讓我見到這一絕佳美景,再辛苦也值得了。 ... 【繼續閱讀】

xvexvexve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