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馬特 | 巴黎

【 作者: 莉莉張 】

[ 蒙馬特 | 巴黎 ]



6月的巴黎晴朗無雲,陽光大喇喇躺在所有人的臉上,就像拍上細緻、閃耀的金粉,隨著每一抹順性揚起的微笑,光線便被堆疊得更加迷人。

今天的行程是前往蒙馬特區,位在巴黎市第18區,算是巴黎的北邊、也是部分旅遊書認為治安較不佳的區域。畢竟蒙馬特區歷經多次蛻變,不論是文藝氣息濃郁的小丘廣場、精工雕琢的教堂、附庸風雅的咖啡廳還是霓虹燈閃耀的紅磨坊等,浪漫、頹靡、自然、精緻等元素無一不在這個小區裡留下,又經過無數次融合。於是故事被流傳、文化被雋永,歷史與人文不知不覺便讓這塊高地成為傳奇。

雖然傳聞裡扒手多了點、路面相對凸了點,但在10點方日落的6月巴黎,這絕對是旅人必訪的聖地之一。







從Abbesses站出站後,首先前往大名鼎鼎的愛牆。位在綠樹滿蔭的小小公園裡,推開黑色的低矮柵欄,循著旅客的雀躍笑聲,我們毫不費力就發現了他。

由511塊湛藍色磁磚拼貼而成的長方形畫布,上面寫滿超過300種字體、使用280種語言,但全部的全部都只有1個意思,就是「我愛你」。簡單拍照後,我們慵懶地倚在愛牆前方的長椅上,看著一對對情侶上前合影、看著單身的旅人停駐沉思,我們的巴黎行程鬆散卻格外多了反芻每一段感觸的時間。

或許在愛面前,人人都是自私的,付出了所有只願換得一個溫暖的回眸;或許在愛裡面,人人都是愚蠢的,因愛而起的喜怒哀樂全是為了完整愛的全部;或許在愛之後,人人都是自由的,因為我們終於明白愛與不愛都是一種身不由己。簡單一句「我愛你」,有人說了一輩子、有人盼了一輩子,無非不是因為愛。







「沿著這條石階路上去,至高點就是聖心堂了。」地圖規矩地把聖心堂佇立在蒙馬特區左上角,用一個大大的星號標示,沿途的小路全是細線、廣場都成了浮水印,唯一的棕色粗線應是捷徑,距離目的地不過1公分。

自助旅行的真諦就是自由調整旅行的步調,看自己想看的景、走自己想走的路,在地圖上僅有拇指大小的蒙馬特區,我們索性闔上地圖、關掉景點查詢網頁,就調皮地讓蒙馬特驚喜我們。 ... 【繼續閱讀】

莉莉張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殺手的最後假期 || 比利時布魯日
假文青快閃河內
於是我往心底挖個洞,領著吳哥的光透進來



莉莉張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