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栃木縣 足利花卉公園】沉浸花香中的夢幻紫藤花季

【 作者: 二馬愛散步 】

日本的四月除了月初有櫻花季,四月底到五月初也有紫藤花季,關東地區著名的紫藤花賞花地點是栃木縣足利市的足利花卉公園。也被CNN票選出10大夢幻旅行景點之一,票價是隨著花期的盛開狀況而調整從¥900~¥1800,所以依票價也可以知道目前的開花狀況喔~


我們從東京搭乘東北新幹線到小山,再轉兩毛線的普通電車到足利花卉公園站,值得一提的是足利花卉公園站是2018年四月新蓋好的車站,以往是搭到富田再走一段路過去,現在只要搭到足利花卉公園站(あしかがフラワーパーク),走一小段路(約5分鐘)就到了,建議可買東京廣域PASS,只要有坐到新幹線就回本了。

2018年四月底我們是在最盛開的時後來到,剛好票價正調到1800的第二天(怎麼有買到愈貴愈開心的感覺??)

所以不辭辛勞也要背著小孩往足利衝了!!小歐克第一次搭新幹線,為了上下車方便,還是帶著背巾背著他,以免危險,所以媽媽背著小孩,爸爸扛著推車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日本的分時氣象很值得參考,當天氣象上午顯示下雨而下午是晴天,早上出發時還傾盆大雨,果真下午一到足利就放晴了。一到足利花卉公園已經有很多遊客在賞花了,平日也有不少團體客搭遊覽車前來,想必如果假日可能人山人海了,現場也有很多台灣遊客,不時聽到台灣話。


這裡有上百株的藤花,有日本夜景遺產認定的大藤,建議可以停留到晚上,所有藤花皆會打上柔美的燈光,又是另一番風味。


著名的大藤是由二株150年樹齡的巨大紫藤交錯而成的大藤棚,佔地1000平方公尺,除非親眼所見,不知道紫藤花的美是如此的夢幻,空氣中充滿淡淡的花香,一串串藤花隨風搖曳 ,片片花瓣飄下,真的美的太誇張,難怪被指定為栃木縣的「天然記念物」。


這裡的藤花有很多種,有大藤、長藤、八重藤…,顏色也有紫色、粉色、白色、黃色…。




個人覺得八重藤很特別,像是一朵朵小小的繡球般,遠遠看像一串串小葡萄。

四月除了藤花還有杜鵑花,公園也有許多美不勝收的花種。



園區很有規劃的搭架花架,有數座藤花棚,還有一大面非常壯觀的白藤瀑布。 ... 【繼續閱讀】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