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阿根廷之旅有多種不同的體驗

【 作者: erniebb 】

2015年第一次去南美的Easter Island是多年來的dream trip, 沒想到會再有機會/有時間/有興趣/有money去多次南美。原本一直都無被排在[出門5大目的地]的 list 上,只是無意中與家人談開非洲trip而衍生出來的行程,更一直打算找某年的聖誕節長假來個10天trip行一轉,但最終決定10天來個埃塞俄比亞trip比較合適。南美國家? 一飛都用上3日時間,要去就去多幾個地方,下一轉又可能x年後了(?)。就這樣,阿根廷之旅就出來了。

早在半年前已經target了4月出走去阿根廷,仲曾經想過用半年時間補習返西文....最後,用了3個月時間來重溫單字,短句...算了,大不了畫公仔.....夠嗎??哈哈哈,都可以的。

做功課都用了大約3個月時間,比較去埃塞俄比亞懶人trip不一樣,家人找private tourcompany 包辦埃塞俄比亞之旅,而阿根廷這次是由我負責,還要不曷private tour company出入,家人一定不知道難度分不少呢.....日日上網爬文。第一步去那幾個地方?家人話重點要有個瀑布,其他什麼都不理,由我發板。接著找飛機:途經那個國家轉機? 內陸坐那一間航空公司? (好在我們一定不會考慮長途巴士呢)。聽說經美國好麻煩,不要搏了,西歐航空又四十幾個鐘頭起碼,又不好搏了,又經加拿大?不如試試第二個國家轉機啦.....得!找到。之後找住宿: BXXKING.com找了一堆近中央車站+有超市wifi+private bathroom+安全區的酒店給家人,再慢慢去做free cancellation.

去阿根廷都是用西班牙文,從網上得知他們英文不是太多人識,好在一直都無放棄西文(單字,永遠都只識單字),都有少少用。編行程比寫輪文難,日日上中文,英文FORUM睇景點,因為對酒沒興趣,所以一開始就減去了釀酒的景點。自然風景,民族文化一直都是我們的旅行主題,縮小範圍後就點出了今次行程的景點啦。由北到南,東到西,由熱至冷,陽光普照至風雨交加都會出現響今個行程內。 ... 【繼續閱讀】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