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寮國到底有什麼~之二      

【 作者: iunwind 】

當嘟嘟車把我們載到龍坡邦市區時,天已微亮,一夜沒睡恍神地扛起背包下車,看到已經有很多婦人跪在路邊捧著竹簍在等待,突然意識到我已經在龍坡邦吸引各國旅人不遠前來的人文風景裡了。




不久,遠方出現一條深淺不等的橘色河流,那是身穿各式橘色袈裟的和尚們清晨出寺來接受信徒們的佈施,當和尚們走近時,婦女紛紛將手中的食物均分給他們,整個佈施的過程神聖又安靜,讓在一旁靜靜看著的我也因為看著這樣的美好流動而感到極度平靜,我覺得我會很喜歡龍坡邦,在一抵達的當下我就知道了。


天漸漸亮了,想先到訂好的客棧放行李,但一想用手機查怎麼去才發現前一天居然忘了先下載離線地圖,手上只有不完整的民宿名字,日本女孩好心地先帶我走到民宿門口就先離開了,但我怎麼都覺得眼前的民宿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有在營業,於是拿起包裡的旅遊書試圖用地圖找到民宿大概的位置,就這樣拿著地圖在小巷裡穿來穿去的,就算拿民宿名字問人,也只得到許多抱歉的眼神和搖頭,雖然很喜歡小巷裡的生活感和活力,但大清早背著大背包不斷找路就怎麼也開心不起來,不知走過了幾條小巷後又回到原點後,我最終還是決定找一間能上網的咖啡店,花點錢吃個早餐先弄清楚我到底訂的民宿在哪再說。

還好,一杯台幣八十元的芒果汁就讓我知道,原來我一直都搞錯民宿的名字,難怪我永遠都不找到那間民宿,還有讓我永遠記得,下回到新城市記得先下載好離線地圖。

訂好的民宿就在河邊的巷子裡,是個中國姐姐開的,放好背包後閒聊了幾句,發現在異鄉能說上幾句中文,其實也滿開心的;姐姐指了條小路說:「還這麼早,房間還沒整好,那你去早市裡走走逛逛吧!」

龍坡邦的早市在皇宮後面的巷子,其實每到一個地方旅行,當地菜市場是我必去的行程,喜歡從市場裡的日常去感受和認識一個新城市,早市裡賣著各式各樣寮國人一天必需的食材,偶爾發現一些沒看過的食材和小吃總讓人驚奇不已,尤其喜歡當地攤商們的天生美感,總能把自己的小攤擺的像個藝術品一樣。











走到皇宮時,遇見了大批的各國旅行團,繞了一圈後就被人潮和聲潮給趕出去了,反而喜歡皇宮對面的一間超有歷史感的小廟,因為不像龍坡邦其他廟宇般金碧輝煌,這間小廟幾乎沒有人潮,只有一個伯伯坐在廟前拿著畫筆作畫,走進廟裡,牆壁盡是各式斑駁的古老壁畫,似乎正靜靜訴說著佛的故事,而廟裡的桌子擺著一些明信片,似乎乏人問津地待售中。 ... 【繼續閱讀】

iunwind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我想知道寮國, 到底有什麼~ 之一
~你好,南印曙光村AUROVILLE初次見面~
~身陷印度廢鈔換錢洪荒之人人自身難保~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