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香港跑到中亞 - 阿拉木圖馬拉松

【 作者: douglascks 】

今年初跑畢渣打香港馬拉松,完成了自己第一個半馬拉松賽事後,便開始萌生起參加人生第一次海外馬拉松賽事的念頭。當大家想起東京、倫敦、黃金海岸馬拉松等熱門的賽事的時候,熱愛到相對「冷門」地點旅遊的我,選擇了到自己最愛的地區參加中亞最大馬拉松-阿拉木圖馬拉松!

參賽前在網上作資料搜集,並沒有找到太多關於這賽事的資料,大概因為資料都是俄語的,甚少英文資訊;起初更因為網上報名系統不接受海外信用卡,差點報不了名。但亦因缺乏資訊,讓我更期待這場充滿神秘感的賽事!當然我亦有事前作充足的訓練,以應付於差不多海拔一千米的地方作賽。

始終第一次參加海外比賽,比賽前一天我也先到起跑線附近實地視察環境;前一天黃昏時份,大會工作人員仍忙於準備賽事。


到了比賽當天,我的感覺既期待又奇妙!期待的是自己第一次參加海外半馬拉松賽事;奇妙的是沒想到上年我才第一次到訪哈薩克,一年後卻會重返這裡,更是來參加半馬拉松比賽!(可按此重溫我上年的哈薩克遊記


賽道圍著阿拉木圖新城區,有天山山脈作背景,沿途雖然沒有太多啦啦隊,但對面線的車輛都會響號為選手打氣,氣氛也相當不錯。


完成賽事後,每位選手都會獲頒一枚設計精美的 Finisher 獎牌。


這場中亞最大馬拉松跟這個地方一樣,令我最深刻的都是人。我身旁三位都是路上的戰友(雖然我在最後兩公里已經沒氣力追上他們了),包括最左邊來自阿拉木圖,和最右邊來自吉爾吉斯的 Pacemaker。雖然我們言語不通,但路上都看得出他們對我和其他選手的支持!


一如以往,中亞人對於有香港人到訪當地參加馬拉松都表現得相當雀躍,邀請我跟他們合照


最令意想不到的是,賽事後我到訪比什凱克,可以跟我在馬拉松認識的吉爾吉斯選手 Denis 重聚。他更帶我品嚐當地美食和四圍遊覽,這大概就是我常常掛在口邊的中亞式 Hospitality!


我喜歡到不同地方遊歷,大概除了因為想認識這個世界多一點以外,更因為我享受在不同的環境下認識新的朋友、聽聽他們的故事。而這次海外半馬之旅,我更發現了遊歷對自己新的意義-突破自己、接受挑戰、作出新的嘗試。 ... 【繼續閱讀】

douglascks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哈薩克令我最著迷的是……?
從小眾美食看大世界 - 這些菜式你有吃過嗎?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