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山地姑娘 】

2017暑假去了一趟豪華遊輪 Mein Schiff 6 +克羅地亞,黑山,波斯尼亞

在德國Hamburg 呆了兩天,然後從Kiel 上船,途經波蘭,立陶宛,俄羅斯,愛沙尼亞,瑞典,最後返回德國!






第一次別人為我安排行程,輕鬆的感覺真好!

德國人的嚴謹態度讓人敬佩,什麼都要做到100分,這趟旅程,吃喝,酒精飲料全包,提供紅酒白酒各三款,另有Rosé,啤酒, 雞尾酒,威士忌等,小吃,意大利冰淇淋,全天候任吃任喝不要求小費,但質量非常高,我問同行朋友,任吃任喝為什麼質量這麼好,他們說如果質量不好,下次沒有來,這種郵輪非常受歡迎喔,要2年前預訂,但99%客人是德語區的居民。但船上的服務員大多是東歐國家和非洲地區的,所以英文溝通是沒問題,但是周圍都乘客全都在用德語交流!10天日日夜夜都是德語!



















10天遊輪 之旅轉眼之間就結束,從天堂掉到人間,今晚睡機場,餘下的旅程做返背包客,在德國睡機場已經是家常便飯,附近所有旅館都滿客,還有些青旅必須住兩晚,不接受入住一晚。還有一家在市區的青旅一個床位100多歐,只能睡機場但這次半夜被驚醒,原來漢堡機場不是24小時開放,半夜1-4點關閉,上百人被迫擠在機場門口一個小小空間,希望明天的美景值得!







克羅地亞Croatia
這幾年整個歐洲亂哄哄,在德國漢堡車站充斥難民,睡滿了醉酒的。北歐各國的車站公園,到處都是帳篷,在挪威Oslo 的巴士站親眼目睹販毒和吸毒,警察只驅趕不抓,第二天又看見一樣的情況,那是每天回旅館必經之路,每次走過都心慌慌。意大利滿街小偷還有兜售的小販,毫無安全感。Croatia 克羅地亞相對工資低,福利低,幾乎看不見難民。感覺安靜、乾淨,走過的所有的車站、古城、海灘沒看見一個兜售的。克羅地亞是青春少艾,怎麼看都美。相比西班牙的熱情奔放;法國、意大利的高傲,總被萬千狂蜂浪蝶圍繞著。她還不知道自己有多美,總是含羞答答,安靜淳樸,我從心底由衷愛上妳-Croatia克羅地亞! ... 【繼續閱讀】

山地姑娘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那些背包客沒有告訴你的地獄和天堂-非洲
旅居西班牙
9個月南美,中美,墨西哥+南極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