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kai Castle 特拉凱水上城堡-結冰的童話(立陶宛)

【 作者: staystay 】

人不可以逆天而行 (旅行給我的一堂課)

維爾紐斯的近郊有一處必訪,充滿奇幻感受的水上城堡-特拉凱(Trakai Castle)

一般而言,別人的特拉凱(Trakai) 是長這樣的 ↓


(取自HHTravel)

但逆天而行(逆冬天而旅行),我的特拉凱(Trakai)是長這樣的!!!


(可能是一生一次的立陶宛機會…..我看到了這樣的Trakai )




忽略掉我的悲劇,為什麼說Trakai是個必訪的地方? (我一向很慎重使用"必訪"這個字)

去立陶宛旅行的人,90%會經過首都-維爾紐斯,但維爾紐斯不是典型的觀光景點,不是明信片美圖的寵兒,也沒有一眼就讓人目眩神迷之處。很像是別人形容台灣城市,沒有大景,但適合在巷弄街區中品味生活。

細細品味固然可以偽裝文青,但旅行還是需要一兩個震撼夠亮眼的景點,前一晚我在沙發衝浪的夜裡這樣想。

此時,凱特拉就是一個擁有獨佔美景的存在,而且搭公車就可以從維爾紐斯一日來回。


(很有味道的公車,前蘇維埃國家處處有時空暫停的物件)

為了避免我自身的悲劇,遮掩了此處應有的美好,以下將用正常網路上照片,配合我自己的照片,請原諒我用這種方式呈現。

下了公車,從下車處走向水上城堡,人家的夏天歡樂小路是這樣 ↓


(好歡樂,湖光小島溫暖的行進路線)

同樣的行進路線,我逆冬天而旅行,是這樣的 ↓


(人少到,小路上的雪都踩不散)


終於走到有城堡的小島,在茫茫大雪中我彷彿還是能感受得此景的美好。

一島一城堡,視覺上非常新鮮跟夢幻,彷彿迪士尼才有的場景。


(取自攜程)

城堡有佔據幾乎整座島,遠看微微有皇宮浮在水面的感受


(城堡館藏的古圖)

這區本身很像千島湖,凱特拉只是佔有其中一個島,就算不算城堡本身,這裡也是非常療育的自然湖水空間。

當然,再一次訴說,別人的自然湖光是這樣的 ↓

(取自Tripsavvy)

而我的自然湖光長的是這個樣子 ↓


(要不是湖面結冰,可能要會跳下去自盡)

不光只是湖、島、城堡共譜的風光,還有城堡內部可以參觀。 ... 【繼續閱讀】

staystay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立陶宛罕見的華人與蠔油
波蘭超推的甜點多拿滋(Paczki),各大城市都有
[波蘭Wroclaw]若天堂壟罩,弗羅茨瓦夫大學博物館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