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布達佩斯暖心小住所

【 作者: ivyleetravel 】



這趟歐洲之旅,一共住了13家住所,住過絕美夕陽民宿、18世紀歷史建築飯店、在仙境中醒來的民宿、一圓留學夢的西敏寺大學宿舍等等,每一間都是一時之選,也各有特色,而這家小旅店,幾乎是第一眼看到照片時就愛上,同時也是最有人情味。


搭乘地鐵到Vörösmarty utca下車,走路不到五分鐘就到了。匈牙利的建築很漂亮,H先生負責找路,我則是跟在後面一路看著建築,走著走著,我說:「這棟鵝黃色建築物好漂亮!你不覺得它長得很像蛋糕嗎?滿是奶油。」

「如妳所願,我們就住在蛋糕裡面!」H先生說


在門口按了電鈴,主人確認我們是房客之後,就打開大門讓我們進去。一進門就看到好像電影中會出現的畫面,傳統、優雅的匈牙利房子,不像台灣的大樓,一進大門就是電梯,這裡一進大門是明亮的中庭,住戶交流很方便,關係也更緊密。我們這兩晚住的KAPITAL INN在頂樓。


主人Paul知道我們來了,立刻衝到一樓幫忙拿一咖行李箱上樓,真的好貼心!


好不容易爬到四樓,只見到H先生跟Paul氣喘吁吁,我打趣問Paul:「你每天應該都要幫忙旅客搬運行李,上上下下的,還是會喘嗎?」

小旅店位於頂樓,其他都是一般民居,所以不管何時,在公共空間音量盡量小聲,避免吵到鄰居,當個有格調的旅人。


頂樓到了!對門是另一戶人家,在這住了兩晚,沒遇見其他當地住戶,不然很想跟他們聊聊天呢。

KAPITAL INN全部只有四間房間!我們入住時,有遇到法國、荷蘭房客(訂2間房),加上我們剛好全滿。


我們的房間,有張大床,跟一般住所很不一樣,竟然不是全白的枕頭跟床單,意外很有質感,觸感極佳,睡起來很舒服。


有明亮的窗戶,還有電暖器,入住時時逢夏日,陽光正好。


房間一角有舒服的沙發椅,牆上也掛著畫,很藝術感的房間。


從大床的角度看過去,有電視、檯燈、沙發等,還有很優雅的地毯,擺設很簡單卻不失用心。






我們的房間內沒有浴室,Paul帶我們到這層樓的浴室,他說這間浴室這兩天都給我們私人使用,不會有其他人跟我們共用浴室。 ... 【繼續閱讀】

ivyleetravel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來回車程八小時,只為看它一眼:卡拉庫里湖
新疆烏魯木齊印象
【布達佩斯】到當地人家中吃晚餐,結交來自世界各國新朋友



ivyleetravel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