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輕視的秘魯彩虹山:七個老廢青的登山經過 + 注意事項

【 作者: pp1023 】



關於秘魯彩虹山 (Vinicunca) 的資訊已經有很多,大部份人都是被網上鮮艷明亮的照片吸引,將彩虹山加進了人生必去的清單內。我們也是!寫這篇文章的目的是希望告訴你兩件事:

彩虹山很美,但沒有照片上的誇張!

上彩虹山絕不容易!


封面上的照片,是我在電腦上將飽和度提高後造成的,但這不算誇張,網上有一些更厲害的


↑ 網上有一些很誇張的照片


↑ 這張更不靠譜


↑ 這條影片是我經常在Facebook上看到的


↑ 宣傳單張誤導旅遊車可以直達山頂,相信了便GG了 (來源)

好了讓大家看看真實的彩虹山吧,其實我封面的原相片長這樣:


↑ 原照片,比較接近肉眼的顏色

我們是在十月上山的,未踏入雨季。當天天氣非常好,光線充足,可以拍到滿意的照片。很多朋友並沒有像我們一樣幸運呢!


↑ 網上一些真實的圖片 (來源)

如果你想看更多掃興的照片,這裡有一個英文連結,你可以去看看


為什麼上彩虹山絕不容易?

因為真的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上彩虹山是要自己用腳去走的!
上彩虹山是要自己用腳去走的!
上彩虹山是要自己用腳去走的!

旅遊車只會載你到山下的停車場!
你要自己在海拔4500米開始走5公里!來回共10公里!
就算你選擇騎馬,最後一段路 (包括長約200米的梯級路) 也是要自己走的!
而且沒有了之前的適應階段,你會走得更辛苦!
你的起步點在海拔5000米!


↑ 漫長的步道


↑ 最後的梯級路

如果你已順利完成大部份路段,可以看到最後的梯級路只有約200米,恭喜你,彩虹山已近在身旁了。假設在香港,我會一股勁衝上去的。但因為已經身在海拔5000米的位置,一快步已經氣喘不止,體能就變得像一個老伯伯一樣!這段梯級我分成四段,休息了三次才完成......我見旁邊有些遊客是在這個位置折返的。雖然很替他們可惜,但明白在這樣高的地方,是不可能勉強自己的身體的。高山反應可是有機會要命的啊!

現場所見,大部份遊客都太輕視彩虹山了,只是想著要如何拍攝美美的照片,裝束上甚至沒有任何準備。海拔5000米是一個怎樣的高度呢?跟早前發生港人奪命意外的珠穆朗瑪峰基地營一樣高!西藏的拉薩只有3650米,全台灣最高的玉山是3952米。 ... 【繼續閱讀】

pp1023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到中美彩色小鎮Ataco 當一天咖啡工
到伊朗訓練「恐怖分子」 - 不留宿的沙發客體驗
香港人要到中美就是難!多國入境 / 非法入境經驗分享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