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浪遊印度半百天 :: 印度火車上的十三小時

【 作者: mandy21272 】

出發前以為這一趟印度行有一半會在火車上度過。到步印度發現巴士才是最方便、最準時、最舒適的交通方式。到了旅程的尾聲才警覺自己還沒搭過印度的火車。

沒搭過火車就好像沒真正體驗過印度。於是,我在 Varanasi 訂好了火車票回到新德里,這是最後一趟長途跋涉的交通。

不同的車廂等級有著不同階層的人生百態。在印度難求一張火車票。很多時候會買到 Wait List 候補車票,有人取消才輪到候補車票的人上車。在沙發主的幫忙下,我難得得到一張確認的車票。


有點驚奇又有點失望,火車站就只是那麼正常普通(@Varanasi, India)

在印度浪遊兩個月才第一次搭火車,真是個笑話。比預期早了快一個小時到達車站,想像中車站會人潮擁擠,龍蛇混集。真實的車站卻沒甚麼混亂,也許在印度一段時間,即使凌亂也不再那麼特別了。

晚上七點,我還沒吃過晚飯,在月台找到一家賣煎蛋的小店,買了一份煎蛋、一包薯片、一瓶果汁。大家都說在印度不要吃路邊攤,早就管不了那麼多了。這會是我接下來十二個小時的糧食。

幸運之神總跟著我旅行,平常總是延誤的火車竟然早早駛進了車站裏。跟著車票確認上的找到相對的車廂。車廂裏黑漆漆的,也許為了省電吧,也也許這就是印度吧。車廂一邊是三層的床位,另一邊則是兩層的床位,由一條窄窄的走道分隔。車廂裡除了漆黑,其餘的間隔和清潔度跟之前在中國坐過的臥鋪列車差不多,甚至更感舒服。



乘客陸陸續續登上車廂,這個便宜的車廂,乘客大多是平民階級的人,有些甚至可算是衣衫襤褸,帶著大包小包地進入車廂,最神奇是帶著一大包的棉被。好不容易比較有可能會講英文的年輕人,我走過去確定自己找對位置。他的英文不如我想像的那麼流利,但還是拿著車票幫我看了又看,對我肯定地點點頭。

下層臥鋪旁有插電頭,還沒有人坐著,我就先在下層床充電和吃那簡單的煎蛋作為晚餐。臥鋪的主人進入車廂,我也準備起身。顯然他無法用英文表達,但一個簡單的手勢示意我可以繼續與他分享床位。 ... 【繼續閱讀】

mandy21272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半工具文|浪遊印度-你需要的APP
:: 接近天堂的西藏 :: 珠峰大本營
:: 沙發衝浪日記 :: 巴基斯坦CS大家庭



mandy21272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