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butterlion019 】

古蹟控如我,吳哥窟一直都在我的旅行清單中的前幾名,趁著這次要自己去東南亞旅行,二話不說就把吳哥窟排進行程裡了!這篇分享了我這次到吳哥窟自由行的一些資訊和小細節,希望能讓即將出發的你更輕鬆準備!

一、關於吳哥
吳哥古蹟群位在柬埔寨西北方的暹粒(Siem Reap),1992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吳哥古蹟群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吳哥窟,而從1863年開始吳哥窟就已經是柬埔寨國旗上的標誌了!


二、季節氣溫、穿著建議
暹粒的氣候分為乾濕兩季,4月~11月為雨季,12月~3月為乾季;氣溫方面只有熱和非常熱,大概只有太陽斜斜斜到不行的早上、傍晚才會涼一些。

穿著方面,建議以短袖+長寬褲+涼/拖鞋為主,另外也可以帶一件薄外套和一頂帽子防曬。
寬褲真的很重要,有一天我穿了一件還算薄的貼腿長褲,在這個還沒動就要流汗的地方有衣服緊貼皮膚上只會加快你流汗的速度而已,一點好處也沒有!至於長裙就見人見智,參觀古蹟的時候常要爬上爬下,要擔心曝光更要擔心踩到裙擺跌倒實在是一件太疲勞的事了,為了方便就捨棄長裙吧!

如果你是一個肩膀怕熱(??)的人想要穿無袖其實也是可以的,不過因為宗教的關係進入寺廟都不能露出肩膀或穿的太清涼,所以千萬要記得帶個薄披肩或小外套,不然可是無法進入寺廟參觀的哦!

有了之前去斯里蘭卡參觀佛寺都得脫掉鞋子的經驗,於是我穿了拖鞋到吳哥,但實際走完後發現要脫鞋的地方不多,這部份大家可以自己斟酌。

三、機票
要前往吳哥窟航班的目的地就是「暹粒 - 吳哥國際機場(REP) 」,如果你不想轉機國泰航空大概是你唯一選擇,像吳哥窟這種熱門旅遊地機票很容易貴,旅伴A比較早買大概買11,000元左右;旅伴P出發前兩週買價格已衝到17,000元以上!

如果像我一樣只需要買單程機票,又或是像我一樣有時間沒錢的話,可以選擇東南亞旅行的好夥伴亞洲航空。
我是買一段從桃園機場(TPE)飛暹粒機場(REP)的航班,跨日飛行,中間在吉隆坡轉機,行李會直掛到暹粒,超方便的! ... 【繼續閱讀】

butterlion019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