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到訪前蘇聯地區(烏克蘭三地區與白俄羅斯明斯克)的旅遊小記

【 作者: erniebb 】

2018世界在俄羅斯舉行,朋友圈內有不少人都打算一同到訪烏克蘭,就趁這個時機與大家分享我們的經歷。

我們的這個烏克蘭行程是以基輔 (Kiev)、利沃夫 (Lviv)、切爾諾貝爾/車諾比(Chernobyl) 為主,行程中也加入白俄羅斯 (Belarus) 的明斯克 (Minsk)。因為白俄羅斯還未給香港人免簽證,唯有聯絡當地旅行社代勞,電郵來來回回幾次,價錢、服務內容都談好了就落實起行。

(補充:從新聞報導得知,香港居民在2018年2月中已經可以免簽訂到白俄羅斯,不會只限於明斯克內,而白俄羅斯亦將會更改為:白羅斯)

話說回來,我們的首站先在烏克蘭基輔落腳,因香港沒有直航,就選擇由德國飛過去。在選擇基輔酒店時,我們主要以local tour集合處+地鐵站為考慮因素。最終選了獨立廣場的一所大型酒店,價錢都可以接受。從機場坐巴士到中央火車站,接著坐地鐵就可以到獨立廣場的酒店。




或許會有人擔心烏克蘭治安問題,在基輔出入其實都算安全,一般旅行防搶防偷準備做好了已經ok。在晚上,因我們住在繁榮的獨立廣場一帶,不會覺得害怕。但要小心廣場上扮卡通人物的人,他們都很有善,但有點過份熱情,與他們合照後會主動索取金錢,當然我們早知道不是免費拍照的,給多一點點$吧,人家都係想賺點錢飲杯咖啡。

酒店步行不太遠會有郵政總局,聖索菲亞主教座堂 (St. Sophia’s Cathedral),聖米迦勒金頂修道院 (St.Michael’s Golden-Domed Monastery),安德烈斜坡 (Andrew’sDescent),戰爭博物館等等。如果有興趣,還可以坐纜車上山看風景。


另一個值得去的The Ukrainian State Museum of the Great Patriotic War雖然比較遠,但乘地鐵再轉乘巴士還算方便,在這裡可以近距離接觸戰鬥機,直升機,噴射機,坦克,碉堡,沙坑,大炮。




到烏克蘭,大多數旅客都會到切爾諾貝爾/車諾比及普里皮亞季 (Pripyat)(又稱鬼城),一天團其實都足夠參觀,如果不怕停留左輻射量比市區多的環境內,有些團是可以留在指定區內過夜的。據網上資源,參觀切爾諾貝爾是必須參加團,暫時未可以自由進入。當每人上了旅遊車後,職員會就每一個小組/家庭派發一部手提輻射探測機,用以探測附近的輻射量,我們把它放近地面,它bit bit的警號聲就會越大。 ... 【繼續閱讀】

erniebb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終於來到神秘的51區 (短短的分享)
我們的索馬利蘭Somaliland之旅 (非洲)
一個阿根廷之旅有多種不同的體驗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