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幹半島16天自駕行]-行程規劃、自駕攻略、必去景點介紹、花費

【 作者: revetahw 】


巴爾幹半島在你想像中是什麼?傳說中跟九寨溝一樣美的十六湖在哪裡?希區考克認為全世界最美的夕陽在哪裡?亞得里亞海又在哪裡?你聽過喀斯特地形嗎?--其實這些地方都在巴爾幹半島西邊的國家-克羅埃西亞、蒙特內哥羅、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斯洛維尼亞。


「如果克羅埃西亞是放浪不羈的男子,那麼我會說斯洛維尼亞是優雅的女人;而波赫聯邦是經歷家變憂愁的青少年,蒙特內哥羅則是與世無爭的壯年。」
-Revetahw Summer 2017

環遊歐洲第二區域,從希臘往巴爾幹半島的北端前進,很多人只知道巴爾幹半島是歐洲火藥庫-二戰後巴爾幹半島上的國家組成了南斯拉夫聯邦,素有「一個國家、二種文字、三種語言、四種宗教、五個民族、六個共和國;七個鄰國、八個政治區」的形容,然而民族主義始終無法勝過共產主義,20 世紀末南斯拉夫內戰爆發,各國家紛紛獨立,內戰結束後,這些新興國家開始致力於觀光,除了物價水平較低,觀光人口較少,還有很多未開發的秘境和古城,治安甚至比西歐國家好很多。位於奧匈帝國與鄂圖曼帝國交界的巴爾幹半島,在建築和文化上揉合了兩部分的特色,雖然有些地方還殘存著戰爭的痕跡,有些地方並沒有很方便,但走訪一趟這些國家,你會為這裡的美麗與哀愁,感到驚艷與訝異。

基本上巴爾幹半島北部的斯洛維尼亞較靠近匈牙利,擁有歐陸的特色,比較屬於日耳曼民族保守的風格;南部的克羅埃西亞人擁有拉丁人的熱情和隨興,甚至因為和義大利人只隔一座海峽,很有義大利特色;較靠近東邊的國家大多被土耳其帝國穆斯林化,又是另一種樣貌。

地理上斯洛維尼亞靠近阿爾卑斯山,以森林山脈居多,海岸線很短,而克羅埃西亞的海岸線有 6000 多公里,旁邊小島密布,所以西巴爾幹半島的行程,重點 2/3 會在克羅埃西亞。

季節方面,巴爾幹半島跟希臘一樣,觀光季從 5~10 月,因為海岸線的地中海地形冬季多雨、風浪大,不易進行觀光,而內陸冬季易下雪,倒是會有另一種美。

行程規劃 ... 【繼續閱讀】

revetahw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巴爾幹半島16天自駕行]十六湖國家公園 Plitvice Lakes 園區住宿+上下湖區路線攻略
[巴爾幹半島16天自駕行]-巴爾幹半島上憂傷的青年-波赫聯邦莫斯塔爾
[希臘九天自由行]-行程規劃、交通攻略、必去景點、花費整理



revetahw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