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卡什,旅客=肥羊?

【 作者: 翅膀我飛 】

其實在摩洛哥,很多東西都沒有明碼實價,所以,很多東西都有遊客價。而馬拉卡什這個遊客必到的地方,把「旅客=肥羊」的理論表現得淋漓盡致。


*來馬拉卡什必到的德吉瑪廣場


坐了十四個小時的巴士,我們來到摩洛哥著名的旅遊城市Marrakech。長途車站門口停着大量等待「肥羊」的出租車。我們背著大背包,離開車站大概一兩百米的地方才打車。「100元。」我們把民宿地址給司機看了看,他竟然開出如此高價。「20。」「50。」「20。」兩口叫價後,他便把車開走了,我們不是「肥羊」。

第二輛出租車司機明顯老實很多,開價30,我們也沒再堅持還價,就坐上了車。左穿右穿,最後我要用google map給司機指路,終於到達民宿附近。


*來摩洛哥,一定要試試這里的民宿

看著google map,民宿就在附近,但看不到指示,也看不到門口。剛一開口問路,不知從哪跑出一年青少年。「我知道,跟我走。」從一條小路穿進去,再轉一個彎。只是這十幾步路,我們就從繁囂走進幽靜。跟領路的少男保持著一點距離,本能地提高了警覺。這麼寂靜的小巷子,如果突然冒出兩三個大漢,要如何應付呢?我內心快速地閃出各種的可能。

「到了。」對了對門口的名字,沒錯,便按了門鐘走了進去。「給我錢。」帶路的青年一邊説,一邊做出要錢的手勢。之前在網絡上也聽說了,找人帶路是要給錢的。我拿出小錢包,準備給他點零錢。「給我50。」「多少?50?」幾步路要五十,我真是覺得難以置信,就當聽不懂,給他五元,他不幹,繼續堵在門口,我只好再掏出十塊,就這樣,我做了Marrakech的小肥羊。

有了這次經驗,再不敢隨便叫人帶路了。


*各種不知名的香料


*Badii Palace

傍晚時分,來到著名的廣場,聽說這裡有各式各樣的新奇玩意兒,最著名的還有美麗的夜景。

「好大啊!」一進入廣場,我便發出如此慨歎。看!那邊有人穿著非洲一些民族服飾,敲鑼又打鼓。我剛拿出手機拍照,便有人向我走來,脫下帽子收錢了。就這樣,五塊錢又逃出了我的小錢包。 ... 【繼續閱讀】

翅膀我飛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騎大象到叢林探險去
尼泊爾漂流記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