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蒙古大漢的故事》內蒙古呼倫貝爾之行

【 作者: Agneel 】

內蒙古,一個神秘的領土,位置中國的最北部,究竟是一個怎樣的城市?
蒙古人都是很強壯的嗎?
蒙古都是大草原嗎?
蒙古人都住蒙古包嗎?
在未出發前,我心中有很多很多的疑問......
身為香港人的我,雖然到過中國不少次,但對於內蒙古真的一點概念也沒有。
在今年(2018)年的5月,趁著畢業後的長假期,我終於有機會接觸內蒙古這個地方!

這次我去的地方是呼倫貝爾市,位於內蒙古的最東北部,鄰近俄羅斯,和俄羅斯只相隔一條河而已!




5月的呼倫貝爾
5月的呼倫貝爾十分安靜,在這7天遇到的遊客真的十隻手指也數得完。這時的大草原是一片大金色,冬季的冰雪正消融得七七八八,幼小的花朵正待發芽。如果你不喜歡熱鬧的話,在5月到訪呼倫貝爾是個很好的選擇。有時在一天內可感受四季的天氣: 有太陽的時候會有20多度,晚上會回降到幾度,但相比冬天下雪來說,此刻的溫度變化舒適得多。









到達呼倫貝爾的交通(飛機):
香港沒有直航到呼倫貝爾,只得在北京轉機,我們一行4人在早上7時40搭飛機到北京,在北京等待接近十小時(當然有出去玩啦),然後再搭海南航空到呼倫貝爾的東山機場,到達時已經是晚上11時了。是次來回的機票價錢大約是港幣$3000,算是比較便宜的,因為5月是內蒙古的旅遊淡季,如果去首都呼和浩特會貴一點。

在北京等待的十小時:
到北京轉機,我只想到一定要去吃北京烤鴨,在網上找到了四季民福這家店,覺得口碑不錯,便決定到王府井的分店去。

到埗後,實在有太多人在等位了,本來以為在下午2-3時的時候,會不用等位,能直接坐下來好好果腹:(。我們實在是太肚餓,所以在附近走走,看看有別的好吃。

最後走到了這一家----花家怡園,味道真不錯,網上也有很多好評,叫了5樣菜(炸醬面, 滷肉面, 炒面, 烤鴨, 餃子) 才300多rmb。片皮剩下的烤鴨肉,可以選擇炒或用來煲湯,我們選擇了湯,也很不錯呢~






之後去了天安門廣場,進去前需要檢查袋子,利器不准帶入,同行有朋友帶了航拍機,結果不准進場。 ... 【繼續閱讀】

Agneel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大阪最高山- 金剛山|女生一個人也可以攻頂!
冬天下雪徒步雲南雨崩攻略
我放下背包,喝一口錫蘭紅茶,便展開在印度洋島國的追夢之旅



Agneel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