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林中的心靈醫院》 秘魯死藤水療癒之真實紀錄

【 作者: shapburn 】

一個月前,我到了秘魯參加了十二天的死藤水療癒。

亞馬遜河一景

回來之後,我一直試著想要寫下所有的經歷。然而卻遲遲無法把那些感受與體悟化為文字,同時又一直想著該如何解釋給讀者。
隨著日子漸漸過去,那些感受也被現實生活所埋沒,我忙著組織所體認的一點一滴,就像散落的碎片,需要一塊一塊重新拼湊起來。另外也忙著讓自己專心,抗拒著四面八方而來的各種訊息。

然而在分享這趟旅行之前,首先我想先寫下結論:我不會歌頌死藤水,也不鼓勵把死藤水當作人生體驗,但是我肯定死藤水所給予的教導與古老療法的智慧。

之所以會花這麼多時間寫這篇文章,主要是希望能夠以我自身的經驗及學習,傳遞正確的資訊。隨著越來越多人到秘魯旅行,薩滿和死藤水的各種文章、影片也越來越多,我自己在出發前和回到現實中,都持續地閱讀各種關於死藤水的中英文資訊。很多人會說:『死藤水改變了我的一生』,鼓吹死藤水有多神奇,也有人以輕蔑的態度把死藤水儀式當作迷幻藥或是一趟超現實的觀光體驗,而慕名前往秘魯尋找薩滿成為一種趨勢,實際上也改變了這個傳統療法的地位。
我發現很多關於死藤水的分享都沒有提及到喝死藤水存在著相當程度的危險性,隨著死藤水儀式越來越盛行,療癒所帶來的風險與其代價卻沒有好好地被重視,這也是我想透過文章讓更多人了解的原因之一。在美國、加拿大甚至是歐洲都有半公開死藤水儀式(在這些國家是違法的,即使是在台灣的山林裡也有人在做死藤水儀式),而近年關於死藤水的死亡案例也逐漸攀升,這些案例都是因為不正確的資訊及死藤水逐漸商業化之後帶來的許多危險,例如利慾薰心的假薩滿藉機詐財、強暴或是因使用不當、混用藥物而造成死亡。
我很尊敬的一位療癒工作者米拉也曾經寫過關於死藤水的迷思一文。其中提到了在嘗試死藤水之前,應該要有相當程度的身心靈訓練,並且事前的準備是非常重要,精神狀態不夠穩定、沒有正確地遵守死藤水的齋戒、甚至是以敬畏的態度來看待死藤水,都是相當危險的。並且最重要的是,決定喝死藤水的目的究竟是什麼。 ... 【繼續閱讀】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