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景】NO PAIN NO GAIN:飛機殘骸Wrecked DC 3 Plane on Sólheimasandur

【 作者: daphnewan 】



※今日行程(4/2):Beindalsholt民宿►Seljalandsfoss 水濂洞瀑布►Skógafoss 彩虹瀑布►Wrecked DC 3 Plane on Sólheimasandur 飛機殘骸►Reynisfjara Black Sand Beach黑沙灘►Dyrhólaeyjarviti 海蝕洞燈塔►VIK 維克小鎮►Fosshotel Nupar住宿



☜當初在安排景點時,看到這架孤獨的躺在黑色沙粒中的飛機照片,引起了我的興趣。
原來,這架美軍DC3飛機是因為當時油已經耗盡了,只好迫降在「Sólheimasandur」黑沙灘上。之後因為有許多攝影師前往拍照取景,因而成為冰島的景點。
不過,做了功課後得知,2016年開始地主因為土地遭到觀光客的破壞,所以封路了,要不然之前是可以直接開車到飛機殘骸附近的。
現在單走一趟至少要40-50分鐘的路程,那來回豈不是快要2個小時!!
對於是否一定要到這個景點,我開始搖擺不定,於是我將照片丟給了另一個夥伴R,詢問他是否想去?一開始R聽到『飛機殘骸』這個名字,很俗辣的說,去看飛機失事的地點不太好吧!?
我聽了大笑說,這次破降並沒有造成傷亡,所以不是事故地點,R才開心的說,他覺得這個景點還蠻酷的,他想去看看,笑。

結束了水濂洞瀑布和彩虹瀑布,還沒到中午12點,三個人討論了一下,還是決定衝看看這個景點,殊不知,卻是讓我生不如死的一段路阿!!

▼為了防止汽車進入,在入口前用鐵絲網圍了起來~


▼我就這樣踏進了黑沙灘的漩渦裡QQ


▼整條路都是石子路,且完全沒有風景可言,放眼過去只有永無止盡的石子路陪著我們。
不管走了多久,周遭景色從沒改變過,唯一能讓人感到時間流動的只有飄下的小雪漸漸變成了中雪,灑落在我的毛帽和大衣上。


▼完全處在一個人的孤獨感狀態中。其實是走到厭世,想回頭已經來不及了QQ


▼在半途看到有可以坐的大石頭,二話不說頭也不回的馬上走過去坐下來休息。 ... 【繼續閱讀】

daphnewan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冰島。花費】2018。冰島公路之旅9天9夜總花費
【冰島。景】金圈:蓋錫爾間歇泉Geysir&黃金瀑布Gullfoss
【冰島。景】金圈:辛格韋德利國家公園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