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浪遊印度半百天 :: 藍色之城 Jodhpur

【 作者: mandy21272 】

晚上到達藍色之城 Jodhpur,黑夜中無法證實這城市的顏色,也無法知道自己的方向。跟著 Google Map的指示轉進右邊的巷子,走進去幾步,前方漆黑一片,不像是目的地。

這城市迂迴的街道,才剛到步就迷失了方向,也許注定迷失在這城市裡。

在青年旅館看著資料,計畫著明天的行程。六人房裡只有另一位英國男生,他打破靜悄悄的尷尬,看看我的電腦問:「你知道哪裡有藍色房子嗎?」其實我找不太到資料。他說:「那明天要不要一起迷路去?(get lost together)」

於是,第二天早上,我和英國先生結伴從市中心的鐘樓出發,先在鐘樓廣場外吃過非常有名的omelette店,印度茶配上煎蛋麵包,就開始迷失在藍色之城 Jodhpur。


從鐘樓出發(@Jodhpur, India)





簡單而美味的 omelette (@Jodhpur, India)

尋找藍房子
Jodhpur 市內很多房子都塗上了鮮飽和度高的藍色,據說這藍色顏料能夠防蚊。而那種藍,我稱為「摩洛哥藍」。

既然要迷失,我們就拋棄手機,從大馬路隨意拐進一條巷子,穿梭在小巷裡尋找藍色房子。經過市場和鬧市,看到的藍色房子寥寥無幾,只有一隻穿著藍色衣服的羊,很滑稽。某些地段臭味熏天,食物和垃圾被隨意掃到路旁,路中央是凹凸不平的泥路。在路邊整理的印度人似乎沒準備好被遊客看到這一幕,驚訝的領我們繞到旁邊的小巷。




連羊也穿上藍色衣服(@Jodhpur, India)



印度人總是對外國人很熱情,尤其兩個外國人迷茫地走在只有印度人的社區。一位小男生熱情地走過來問:「你們在找甚麼?」我們說想看藍色的房子。

小男生指向右邊的小巷,再說了一串左轉右轉的指示。

得到小提示,開始漸漸走到較多藍色房子的地方,這多少只是一種噱頭,實際上藍色房子沒有想像的多。雖然空氣中帶著濃濃的印度香料味,但圍繞在藍色建築之間,這種「摩洛哥藍」還真的有點摩洛哥的感覺。






當天穿了保護色(@Jodhpur, India) ... 【繼續閱讀】

mandy21272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 浪遊印度半百天 :: 印度小趣事。浪漫篇
:: 浪遊印度半百天 :: 印度火車上的十三小時
半工具文|浪遊印度-你需要的APP



mandy21272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