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托斯卡尼 San Quirico d'Orcia

【 作者: wilhelm 】


風景攝影一直是我鍾愛的題材,而托斯卡尼也以它鄉間農舍、絲柏點綴在悠緩起伏丘陵上的景色聞名。許多人要體驗托斯卡尼的鄉間之美會選擇去Pienza,但我會再額外推薦San Quirico d'Orcia,許多托斯卡尼的經典風景照皆出自於此。在這裡,無論是在地上拍、用空拍機拍,都讓我得到極大的滿足。


我是從錫耶納搭乘公車而來(影片有提到推薦的交通app),一路上的景色就已經十分心曠神怡。我到旅館安頓好後便出發去勘景,我待的小旅館雖然簡單,不過地理位置極好,就位在主要道路旁,還附設加油站與餐廳。更重要的是它離我拍攝點只需步行十分鐘。



一路上車輛不多,也經過許多精心維護的農舍BNB,加上徐徐微風,是很舒服的漫步。抵達拍攝點時,看到眼前開展的經典托斯卡尼風景,真的得花5秒鐘確認這不是在做夢。

我個人覺得以拍攝來說,五月初到五月中旬是最好的拍攝時間,因為地上開滿了罌粟花等野花,清早也有迷人的晨霧,很容易拍到氛圍優美的照片。這時也是如Daniel Kordan這類攝影大師來托斯卡尼拍攝的時機(我來時只比他晚了幾日 )。





前一天勘景時不太確定隔天會不會出現晨霧,氣象app也沒有特別說會有霧。 所幸隔天清晨出門時,大地還是不負所望,披了一層白紗! 更棒的是,拍攝點只有我一人,獨享寧靜美景、聲聲鳥鳴和清新空氣。


San Quirico是我在托斯卡尼的最後一站,雖然不捨,但至少以拍到自己滿意的照片作為結尾。 托斯卡尼的山城、鄉間都極富特色,歷史文化更是深厚,氣候宜人且農產豐饒,亦是葡萄酒的著名產區。 親身走一趟之後,才懂為什麼有人會對托斯卡尼如此深愛。

更多我的旅行照片請參考 Instagram
旅行短篇雜記請參考 臉書專頁
我在San Quirico的影片旅記 請參考
... 【繼續閱讀】

wilhelm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不朽的經典山城錫耶納 | Siena, Italy
維也納的咖啡館們
中世紀曼哈頓 塔房之城義大利聖吉米納諾San Gimignano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