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北領地】達爾文的日與夜 — Crocosaurus Cove 死亡之籠 / Mindil Beach 日落市集

【 作者: 傻仔熊遊世界 】



第一次接觸公路之旅,在電視看到《Supernatural》兩位男主角駕著 Chevrolet 古董車穿州過省工作,在公路上奔馳,夜深了泊在路邊睡覺,自由自在,無拘無束,暗自希望有天駕著露營車到野外探險,天作被蓋地當床,沒想到車牌未考到,機會卻上門了。

達爾文,踏著七色彩雲迎接我

旅程起點在北領地首府達爾文,凌晨五時抵埗,朝氣勃勃的晨光燻黃天際,天空幻化成淡淡的彩色,常常在日落後看到這畫面,但可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日出,達爾文給我的第一印象,著實太美好了。



這裡是現代化的城市,達爾文市中心只佔幾個街道,給人感覺更像小城鎮,當中最熱鬧的是Smith Street Mall,路上隨處見到不同國藉的臉孔,和琳瑯滿目的酒吧,街道響起輕鬆愉快的舞曲,感覺很Chill,好想在這裡放空一整天。



可惜,達爾文有太多景點,只待一晚的我們,只好加快腳步,去體驗達爾文的驚險刺激的另一面: Crocosaurus Cove (鱷魚樂園)

與鹹水鱷的約會

北領地居住很多危險的野生動物,當中最著名的是滿口獠牙的河流霸主 -- 鱷魚。位於達爾文市中心的Crocosaurus Cove 鱷魚樂園,飼養超過17種澳洲原生爬蟲類,包括陸龜,蛇, 蜥蜴等。



館內有很多「兒童適宜」活動,親親小鱷,餵飼鱷魚,一家大小也可參與。



不過,我飛越5000公里,是為了挑戰「 死亡之籠 (Cage of Death)」。聽完工作人員的安全講解,我走進玻璃籠,然後被吊進鱷魚潭,裡面住有五米長的巨鱷,每日這麼多傻瓜給送進來,鱷魚根本不屑一顧。工作人員開始利誘作戰,用魚竿釣雞肉,引牠游近牢籠,同時教我拍打玻璃,吸引鱷魚注意。



作戰持續數分鐘後,鱷魚終於游在眼前,多次在紀錄片裡看到兇猛的巨鱷一秒咬死獵物,現在凶器就在面前,不禁覺得自己是獵物,讓人不寒而慄。

抓緊機會欣賞這頭猛獸,五米長的鱗身在陽光照射下,皮紋閃閃發亮,印象最深刻的是牠掃視獵物的眼睛,亮黃色狹縫似的瞳孔,彷彿將你看穿。牠突然張開大口,向我襲來,「轟」的一聲撞向玻璃籠,震耳欲聾的聲響,900公斤的咬合力,果然恐佈。 ... 【繼續閱讀】

傻仔熊遊世界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希臘】不朽的古典建築:雅典學院、雅典大學、國家圖書館
【鹿兒島】穿和服參拜。紅葉裡的霧島神宮
【布吉】料理教室分享愛 窺見不一樣的泰國



傻仔熊遊世界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