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賽里木湖】在新疆高速公路被放生奇遇記

【 作者: Hsieh Hsun 】



  對,我在新疆車來車往的高速公路上,被司機放到路肩。後來還因為攔不到車,差點就回不去伊犁市區。把自己搞得如此灰頭土臉,為的是我心目中新疆最美風景-「賽里木湖」!





  賽里木湖位於北疆博樂市境內的北天山山脈中,是一個高山湖泊,海拔有2071公尺。五月的時候雪水剛融化,大地一片綠油油,上頭佈滿黃色小花,正式感受賽里木湖美景的最佳時刻。

  從地圖上看,感覺賽里木湖與伊犁市區不遠,實際上卻要花費許多力氣才能到達。因為並非成熟的觀光景區,所以目前還沒有直達的班車可以前往。客運站前倒是有許多出租車師傅在要喝,無論是拼車還是包車,都對著旅人喊價拉客。

  我為了要省錢,所以拒絕了這些出租車師傅,跑去客運站的櫃檯詢問,想知道是否有其他方法。櫃台告訴我,可以搭往賽里木湖,開往博樂市的客運,上車時和師傅說一聲就可以了。

  懷著忐忑的心情上了客運,向師傅千交代萬叮嚀,還不斷的看著手機地圖,深怕就不小心錯過。整車都是當地返家的人,我一個人背著相機反而頗為明顯,引來另外兩個背包客的搭訕。





  原來他們也是要去賽里木湖的,這下真的太好了,有伴了!



  當客運駛出隧道後,師傅就把車子停到路肩,要我們趕快下車。真的假了啦!在高速公路上欸,我們再三和師傅確認,師傅不疑有他的說就順著閘道走,總會走到湖邊的。







  然後客運就揚長而去,只剩下我們三個人愣愣的看著車速極快的高速公路。小心翼翼的走下閘道,原本還以為馬上就會到景區門口,或者像中國其他的景區一般,可以改搭擺渡車到達售票處。結果什麼都沒有,看著地圖還要再走五公里左右。我們死命攔車,就是沒有人願意載我們。最後決定抄近路,不走柏油馬路,直接橫跨大草原,好快一點到達。







  到了之後,其實有點失望。因為整個景區似乎還在規劃施工中,到處都可以看到工地,而且遊客很多,大多都是跟團或自駕。風景雖然美麗,但實在是過於吵雜。





  後來其中一個旅人說,我們現在位在開發最完整的南面,聽說湖的西面與北面人很少,而且現在還開滿了紫色小花,要不就去那邊看看吧! ... 【繼續閱讀】

Hsieh Hsun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新疆喀什】在最美的遠方當個追風箏的孩子
寮國・龍坡邦|探索東南亞最小眾的秘境
寮國攻略|旅行寮國看這篇就夠



Hsieh Hsun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