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 Tatra Mountains 塔特拉山脈一日絕美健行

【 作者: mhchien 】

2017.06.23-25 High Tatras, Tatra Mountains, Poland







想好好地介紹(從波蘭進) Tatra Mountains 塔特拉山脈,原因是它已榮登我目前最喜歡的地點,也是別人問我人生看過最美的風景,我的首要答案(雖然閱歷淺薄)。但其實旅遊根本懶得紀錄,價錢阿、交通方式阿,也總是誤打誤撞,有了計畫以外的行程。說了這麼多,只是想打一篇不負責任版的健行紀錄。

繼前幾次放長假踩過克羅埃西亞及愛沙尼亞後,對東歐的熱愛已至高點。我旅遊選定目的地方式很簡單,看遊記得到一個覺得可行的名詞、查航路轉機方便、治安可,也就在心頭產生WHY NOT? 而前往了。

所以WHY POLAND?,就只是單純看了某篇波蘭旅遊介紹吧。

在還沒細查波蘭之前,完全不知道Tatra Mountains,我就不斷地在Warsaw (華沙)和Krakow (克拉科夫)之間搜尋資訊。直到閱讀”把世界當教室”的一篇Zakopane文章 (http://travelwithmikeanna.com/?p=6687),這個區域像點了燈,引領我的登山魂進入。

網路上其實也有旅行好手提供Tatras的資訊,我卻怎麼也統整不出登山路線及所需時間。越是困阻,越是想要前往(我可能還有一點享受資訊很難整合的征服感吧)。決定到當地再參考地圖或是問民宿老闆(結果民宿老闆根本不會英文…..)。

由波蘭的第二大城Krakow巴士總站搭車前往Zakopane,車班次很多,如果不是旺季,現場買即可(單程17 PLN)。Zakopane對波蘭人來說就如同交通比較方便的清境農場吧。同車者也都大包小包,度假的、登山的、露營的。可能正好下雨與週五,客運歷時將近四個小時才抵達。


Krakow 巴士總站






Zakopane主要的Krapowki st. 除了餐廳,還有各式的登山用品店。看得我心頭之癢(台灣真的把登山用品價格炒得太高了)。對於Tatras難度沒有概念,這次大膽地只帶了一雙平常跑步的鞋子。逛了逛,吃一餐肉(真的只有肉),買了一個非常重要的東西。 ... 【繼續閱讀】

mhchien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波蘭奧斯威辛集中營]走過歷史後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