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高地偷吃步健行--行前準備

【 作者: tannie 】

選擇去蘇格蘭高地健行作為蜜月旅行的一部分,絕對是個意外。

"You go hiking on HONEYMOON?!! MY DARLING, Ohhhh~~~"
高地的民宿媽媽得知我們正在蜜月之後大呼小叫,然後趁我們出門的時候丟了一盒巧克力在床上,幫我們壓壓驚(是壓她自己吧XD)

一開始只是在BBC life的美食節目看到高地牛,對牠中二的長相傾心不已,而且感覺肉質不錯(?),便一心決定英國的蜜月之旅一定要上高地。既然上高地,就想要實地用腳認識這片土地,在蘇格蘭工作的朋友大力推薦west highland way(以下簡稱WHW),健行路線從Milngavie到Fort William,全場154公里,平均而言需要七天時間,一路上飽覽湖色山光到荒茫縱谷,但我們的蜜月只有兩週,想去的地方太多,無法拉出七天的時間健行,考慮到交通的便利性與住宿,我們用兩天的時間走最後兩段路,從Kingshouse到Fort William,這兩段也分別是WHW最陡峭、最高點(Kinshouse-Kinlochleven,14.5km),與最長的路線(Kinlochleven-Fort William,24km),沿路穿越被我朋友稱為全高地最美的山谷Glencoe,最後路段可以眺望英國最高山Ben Nevis(Ben是蘇格蘭語的山),只是就無法享受到南段Loch Lomand的湖畔美景(Loch是蘇格蘭語的Lake)。


WHW示意圖 pic credit: http://donsnotes.com/places/europe/west-highland-way.html

當時在評估路程的時候,發現中文資料不多,大部分的人不是參加car tour就是自駕,畢竟高地那麼大,若想把握每個點,必須用速度去換。而我們只是一對走火入魔心心念念想看高地牛的夫婦,牙一咬就心無罣礙,鎖定直接健行到Fort William看牛。

WHW在西方國家卻似乎是盛行的路線,也有許多walking tour可選擇。因為實在不確定路線的難度,原本有考慮參加,但是至少都要四天起跳,所費不貲,萬念俱灰之際,在客棧上查到一篇棧友帶小孩自爬的遊記,給我很大信心,加上官網的資訊很完整(https://www.westhighlandway.org/),包含點跟點的距離、坡度、各大點的交通、住宿等等,大致上想知道的細節都有,於是兩個臭皮匠就決定踏上路途摟。 ... 【繼續閱讀】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