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 傑古沙龍絕美冰河湖

【 作者: 星塵大飯店 】


Hi, 傑古沙龍冰河湖的小動物們,你們今天好嗎?當我們正在為塑膠吸管吵得不可開交的時候,你們腳下那些從遙遠冰川上崩落下來的冰塊應該也早已經融化了吧?Jökulsárlón 的景象對人類來說是全球暖化嚴重的象徵,只是遠在另一個國度的你我,可能從未親眼所見。


爬完了冰川(冰川健行5.5hr)我們沿著冰島一號公路往前,過了 Hof 而未到 Höfn 之間,就是大名鼎鼎的「傑古沙龍冰河湖」,是的,是的,看到這座吊橋就到了喔!在冰河湖旁邊有一個不小的停車場,如果真的人太多,對面鑽石沙灘還有一個更大的停車場可停,我想去冰島玩的人應該不會有任何可能性沒去過傑古沙龍吧?這個地方最著名的就是有多部電影在此拍攝、冰島最大的冰河湖、以及旁邊出海口的鑽石沙灘......當然要到達這個景點也是極其方便(就在一號公路旁)而景色是特別的,所以遊客絡繹不絕,如果說Fjallsárlón是真正的寧靜,那麼Jökulsárlón就是絕美吧!


從停車場往下走,眼前所見的是期待已久的巨大冰河湖景色,不過幾分鐘之後,隨之而來的景象卻令人擔心,因為無數個巨大的碎冰伴隨著冰塊崩落水中的連續轟隆聲正快速的飄向出海口。如果五月初的傑古沙龍冰河湖裡面已經沒有什麼大型的碎冰了,那麼到了真正的夏天會如何?早上前往冰川健行的時候已經看到了冰川快速融化的程度;沒想到原來冰河湖的情況也不遑多讓。


對這些海鳥來說;今天的立足點很可能就是明天鑽石沙灘上的微小碎冰了......


冰河湖裡面巨大的冰塊越來越少,我們所在的這個位置已經是傑古沙龍冰河湖冰塊最多的地方,你知道所謂的冰河湖是後來才出現的嗎?而且自從出現之後她的面積就越來越大,2~3層樓高的水藍色冰塊漂流向出海口及不時碎裂的聲響對於遊客來說是一種奇景,不過對居住在這邊的動物們以及整個地球暖化的情況來說或許並沒有這麼有趣。


即將流向大海的巨大碎冰


吊橋的另一邊便是鑽石沙灘,站在這一端剛好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整個冰川以及傑古沙龍,所有崩下的冰塊都得要流向這個出海口,冰塊經過碰撞再經過波濤洶湧的大海,最後又回到岸上—也就形成了鑽石沙灘。 ... 【繼續閱讀】

星塵大飯店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冰川健行5.5hr
我在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日落之前別離開Fjallsárlón
我在冰島的魔幻時刻:冰島可愛動物



星塵大飯店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