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預期之外的3位數公路

【 作者: 星塵大飯店 】


Höfn 與 Djúpivogur這一段之間的不知名海灘。
冰島東部的這一段雖然就在環島一號公路旁,不過我認為他有可能是最被遊客低估的一段,如果你在google map上打開衛星圖,你會有點驚訝這邊的地貌原來並不如我們經過時所見的單純。


無人的神秘海灘


在這邊休息的時候開始吃起了剛剛從Nettó買來的甘草糖,不得不說一下甘草糖這種東西;左邊的那包還好,因為少說外面還包著一層巧克力,右邊的那包就恐怖了......除了甘草糖本身不加修飾的味道,外面包覆的竟然是鹹鹹的粉;在超市的時候老闆娘就一直恐嚇我不要買到甘草糖,但我就是懶得讀英文所以看到包裝好像很奇特就直接買了,左邊那包我以為全部是巧克力,右邊那包我一直覺得是台灣常見的小熊軟糖(到底哪裡像?)後來在海邊吃的時候藍色那包我一直覺得還好還好,其實甘草糖沒有別人說的那麼恐怖呀!但是當我把黑色那包開起來吃的時候,不豪小,我真的是被老闆娘罵爆了......而我除了震驚之外更是難以置信怎麼會有這種甘草糖配鹽巴的吃法,這真是我吃過最難吃的東西了,雖然這一包最後還是被我在漫漫長路中吃光了,不過那過程真的是又痛苦又難熬,如果你不是抱持著玉石俱焚的想法,對於甘草糖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尤其是鹹的。


Djúpivogur之後的美麗峽灣,峽灣總是給人平靜的感覺。


我們這一天下午從傑古沙龍出發,目的地設定在東部的城市Egilsstaðir 埃伊爾斯塔濟,因為隔天要趕到冰島北部大城阿克雷里而Egilsstaðir是東部往北的一個起始點,看看地圖這可是超長的一段路啊。


由於需要趕路的原因,我們選擇了從939公路上切95號公路最後一樣接到埃伊爾斯塔濟,路線上看起來可以比走1號公路短上不少,來冰島後我還沒走過3位數的公路,不過既然是4x4的車,走起來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然後......


在進入939公路之前我們被吸引了,主要原因是因為聽到了超級大的流水聲以及遠方忽隱忽現的瀑布,於是我們偏離航道並開進一條沒有名稱的道路。 ... 【繼續閱讀】

星塵大飯店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冰島] 傑古沙龍絕美冰河湖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冰川健行5.5hr
我在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日落之前別離開Fjallsárlón



星塵大飯店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