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爾蘭鳳凰公園與鹿兒相「撞」!附獨家尋鹿地圖~

【 作者: Irelandlife 】



愛爾蘭的鳳凰公園據稱是歐洲最大的城市公園,佔地707頃,在17世紀時曾為查理二世的皇家鹿園,至於為什麼要叫做鳳凰公園呢?原來它的愛爾蘭名字為Fhionnuisce,意思為 「純凈的水」,當英國人占領愛爾蘭的時候,把很多地名改為英文,而它的發音和英文中的鳳凰聽起來很相近,於是他們就把這裡稱為「鳳凰公園」,並不是因為這裡有過關於鳳凰的傳說。但是鳳凰公園那麼大,要到哪裡找鹿呢?身為鳳凰公園的鄰居,特地為大家畫了尋鹿地圖。



如果在愛爾蘭的朋友,最近打算到鳳凰公園尋鹿的話,這段時間會看見不少剛出生沒多久,角都還沒長的小小鹿,公園內也立了告示板,強調現在(5-7月份)是鹿媽咪的哺育期,提醒大家遛狗或散步別太靠近鹿群,以免引起鹿媽媽的恐慌,其實特別提醒大家「這些鹿群都是野生的,不是斑比」,雖然可愛還是有攻擊性,很多人常常會拿胡蘿蔔餵食,其實不僅對 兒本身有健康上的影響,如果太靠近鹿,對人來說也是有危險性,我個人曾發生過被鹿角攻擊的事件,雖然當時已經保持距離,意外還是發生了。


▲初生鹿兒的紋路的確跟班比很像...,建議大家拍鹿要帶長鏡頭,或把像素提高再重新裁切,看起像近距離拍攝。

時間在2016年2月份的某個早上,我興致勃勃的跟咖啡先生說要去找鹿,於是一個人帶著照相機和水壺出門了,正巧就在我們常散步的地方看到一群鹿,便開始專心的拍照,拍著拍著,突然間一隻鹿跑得飛快朝我左側衝向一個穿紅衣的小女孩,還好她的爸媽就在旁邊,一家三口趕緊往回走,(當時牠瞬間移動已在我左後方朝女孩衝),幾秒鐘的時間,那頭鹿居然回頭彈跳到我的面前,我倆對看了一眼,想說敵不動我不動,就在不知道該怎麼辦之際,牠一個大鹿角就往我身體撞,我以為自己要被撞飛了,還好人算小隻,鹿角最尖銳的部分,剛好從我手臂兩側擦過,準備離開的那一家人也看見了,趕緊在一旁跟我說要冷靜,小心往後退,我轉身慢慢離去的時候,牠還向前跟上了幾步,超怕牠追上來,那可能就沒那麼好運了。 ... 【繼續閱讀】

Irelandlife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愛爾蘭打工遊學度假VS.生活安全指南 (下)需要注意哪些工作陷阱?
愛爾蘭打工遊學度假VS.生活安全指南 (中)不可不知的租屋陷阱
愛爾蘭打工遊學度假VS.生活安全指南 (上)-街上行走該注意什麼?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