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Omis]大推景點~壯麗峽灣絕美景色!物價低&交通便利!

【 作者: encountert 】

這次要進攻克羅埃西亞很冷門的小鎮Omis奧米什,
出發前發現Omis介紹的人不多,我也是在查來查去的過程中,看見國外的旅遊網站有人介紹,好奇用Goolge實景地圖看一下,發現簡直驚為天人阿~
即使因為這趟旅行突如其來的變化壓縮到在Split的行程,但是Omis絕對不能放棄!

本來以為Omis比較冷門是不是難抵達?查了一下發現,不會阿~
距離Split很近,只要30-40分鐘就到了,而且公車班次很多~
公車班次查詢:https://getbybus.com/en/

搭車地點就在Split的公車總站,也有市區巴士但站站停(停得站太多)!

大概半小時~一小時就有一班車,我們事前從GetByBus網站查好,
快出發前15分鐘到,窗口買票就好~

去Omis的路上海景很美喔(我覺得Makarska-->Dubrovnik這段更美,但是我姐說她覺得Split->Omis這段最美)。
去程記得要坐在面對車頭右邊的位置,回程則是左邊!

抵達Omis附近時,山顯得特別的突出和不一樣~~

超大的看板~我們就是要看這個景色啦~

下了公車站後,往河的方向走去,過橋後就是小小的市區。

來Omis主要有兩件事情可以做:
1、爬碉堡1號(路程20分鐘)、碉堡2號(路程1小時以上)
2、遊河看峽灣景色,可以去河邊的餐廳吃飯

走過橋時就可以看到河了,這是通往大海的方向!

這是通往峽谷的方向~

在橋&河的附近有不少船公司,會招攬「遊河」的活動~
若時間足夠我是非常想要游河,游河+吃飯大概要2小時的時間~
我們若還要上碉堡+閒逛,擔心有點來不及了(非常可惜!因為前兩天的突發狀況,整個旅程被壓縮啦)

話不多說,先攻佔碉堡1號(其實碉堡2號我超感興趣...但爹娘體力恐怕不行)。走進Omis有種親切的純樸感,喜歡鄉下的人大概會很喜歡Omis的感覺,漂亮、乾淨、人少。

這邊有個蔬果攤(附近還有超市、麵包店),肚子餓的人可以先買東西填飽肚子。順道一說,Omis蔬果攤賣的櫻桃是這趟旅程,最新鮮的!果真鄉下就可以吃到最新鮮的阿~阿香整個念念不忘! ... 【繼續閱讀】

encountert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西班牙--馬略卡]Mallorca超美山城Pollenca,登高望遠視野好&好多橄欖木好買!
[義大利-佛羅倫斯]觀看全景秘境-巴爾迪尼花園Giardino Bardini~
[克羅埃西亞] Makarska推薦行程:來去Biokovo國家公園,視野超棒、景色驚人!!



encountert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