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浪漫,你還有其他形容詞可以形容布拉格

【 作者: nac2140 】

很多人對布拉格充滿了浪漫的想像,相信每個人對於空間經驗都有不同的感受與解讀,對我來說,如果要用幾個形容詞來形容這個遊客蜂擁而至的觀光勝地,那一定就是擁擠、文藝、輝煌和沈痛了。

擁擠的布拉格
第一個形容詞是擁擠。

布拉格的人潮非常非常可怕,但最讓人驚訝的是在布拉格旅遊,我們可以看見滿街的韓國朋友,真的不開玩笑。

從下飛機,踏上布拉格土地的那一刻起,我就深深的感受到布拉格與韓國人的緊密關聯。在布拉格機場,也許看不見中文標示,但一定可以看見韓文標示,不一定可以聽見中文,但一定可以聽見韓文,轉身一看,就是有著招牌紅唇的韓妞們和帶著大圓眼鏡的韓系男子們,但這些都還只是開始,在我接下來的旅程當中,真可謂每走兩步就會撞到一個韓國人,密度之高,讓我恍恍惚惚間不禁以為自己置身首爾。

關於布拉格的海量韓國人,其實我早有耳聞,在Maastricht時隔壁房間住的就是韓國女孩E,她曾經跟我說在布拉格旅遊時,有一次走進一間餐廳,聽見大量的韓語交談聲,瞬間發現自己前後左右都是韓國人,讓她當場很想趕快逃離那裡。據我的室友說,韓國人好像因為遇到年長的人就一定要打招呼,所以會覺得遇到韓國人有點尷尬,但其實就算不是韓國人,我也覺得他鄉遇同鄉有點小尷尬,不知道究竟要打聲招呼,還是要裝死,想想如果我在Maastricht走進餐廳發現海量的台灣人,我一定也會有點尷尬。

所以,布拉格究竟為什麼有這麼多的韓國人呢?

其實我在歐洲旅遊的時候遇到不少韓國人,不只是在布拉格,在其他城市也常常可以看見韓國人,一個朋友跟我說這幾年韓國提供很多出國留學的獎學金給韓國的大學生,所以近年來歐洲的韓國學生暴增,這或許可以解釋為什麼在歐洲的大城市很容易聽見幾句韓文,但這還是無法解釋布拉格多到嚇死人的韓國人人數。

上網Google一下,會發現南韓跟捷克在2015年簽了貿易協定,在工業、能源與交通方面都有合作,南韓更是捷克在歐盟外的第三大貿易夥伴(Czech Republic-South Korea Relations),國家間的經貿關係,聽起來很厲害,但這真的是主要原因嗎? ... 【繼續閱讀】

nac2140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我在倫敦遇見的五個人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