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冬季 EBC 聖母峰基地營 :挑戰十三天沒洗澡的健行日記

【 作者: travelwithwinny 】

記得小時候我爸媽一直灌輸我被這輩子一定要去一趟西藏以及尼泊爾,這使我從孩童時期就對這兩個擁有崇山峻嶺的國度擁有莫名的憧憬。 尤其爸媽在西藏時有幸見到喇嘛並得到祝福,另我非常羨慕。 可惜目前還沒有前往西藏,但卻是第二次來到尼泊爾。 我很喜歡尼泊爾這個國家,沒有印度的混亂,人民相較起來較純樸。 這次環球世界的亞洲行主要就是要挑戰 EBC 聖母峰基地營 。


環球世界最後一個大心願就是挑戰 EBC 聖母峰基地營以及十二晚不洗澡的感覺!

聖母峰基地營 EBC 這條路對紐西蘭人來說具有特別意義。紐西蘭五元鈔票上的英雄 Sir Edmund Hillary 艾德蒙·珀西瓦爾·希拉里爵士是世界上第一個人爬世界第一高的聖母峰(海拔八千八百四十八公尺),我高中所屬的學院就是用他的名字命名。 每年年老的希拉里爵士都會在兒女的陪同下來到我們學院演講,並幫高年級學生在鈔票上親手簽名。 可惜當我終於當上高年級生時,希拉里爵士已經高齡八十六歲,重病纏身的他已無法訪校,這在我高中生涯留下一大遺憾。


離開紐西蘭太久,身邊沒有五元鈔票可以給大家看。 這是在網路上找到有 Sir Edmund Hillary 簽名的版本,是我高中生涯的遺憾。

什麼?我們全部都是 Groupon Deal?!
說來好笑,在出發環遊世界前幾個禮拜,我正在看團購 Groupon 的特價旅遊團。 沒想到出現了含機場接送,加德滿都一日觀光,嚮導,背夫以及所有十五晚在尼泊爾的住宿(加德滿都出發前兩晚以及下山後一晚),所有費用加起來才每人 USD$700! 雖然山上食物海拔越高越貴,但先前我參加尼泊爾 Poon Hill 健行的老闆給我含三餐的食物費的 EBC 報價(隨便點多少都可以)是大約每人 USD$1300,想一想我們應該也不會吃到五百美金,於是決定跟 Groupon 下單!


因為環球機票沒有直接到加德滿都,我們必須先到印度再買廉航飛進去。

後來下山後換算一下十三天的總食物花費大約是每人 USD$175,所以還是賺到了! 不過因為一盤食物大約五到七美金,當時也不敢多點。 爬山是個很耗體力的項目,尤其冬季更是如此,看著那些可以點到爽的旅客就覺得很羨慕! 餐餐都吃最便宜的尼泊爾主食 dal bhat 達八最後也會令人厭倦。 ... 【繼續閱讀】

travelwithwinny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墨西哥】探索荒無人煙的千年瑪雅古城 Becan & Xpujil 與百萬蝙蝠洞
【瓜地馬拉】探險敢死隊,深夜活火山大冒險!富埃戈火山 & 阿卡特南戈火山
【墨西哥】猶如身在加勒比海的人間仙境:巴卡拉爾 Bacalar 七彩湖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