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鐘乳石洞地下歷險:走進Punkva Caves

【 作者: nac2140 】

住在Brno的第二天,我們興沖沖地搭著火車前往小鎮Blansko,就是為了那個久仰大名的鐘乳石洞。

在捷克的南方,歐洲的中部,有一大塊區域都是喀斯特地形(石灰岩地形),其實我本來想要到斯洛維尼亞的鐘乳石洞一探究竟,聽說那裡有最大又最漂亮的石灰岩地形,無奈假不夠長,錢不夠多,就折衷選擇捷克南方的這個石灰岩洞,它沒讓我失望,我覺得是一個非常值得一遊的地方。
Moravian Karst
這個地形區叫做Moravian Karst,這裡有超過1100個石灰岩洞,但只有4個是對外開放的,分別是:
Punkva Caves:這是最夯的洞穴,主要是因為裡面的行程分成兩段,一半是跟著導覽員步行,另一半是在地底河裡搭船巡禮,我們今天造訪的就是這個洞穴。
Balcarka Caves:以特殊色彩的石灰岩著名的洞穴,但我並沒有進去。
Katerinska Caves:以奇形怪狀的石灰岩著名的洞穴,但我也沒有進去。
Sloupsko-sosuvske Caves:據說這個洞穴裡的空間非常大,石柱和石筍都很巨大,但我還是沒有進去。

這裡的開放時間會隨著季節而改變,如果對這個景點有興趣的人,最好先到它的官網看看比較保險。

另外,要到這裡遊玩最好先上網預約,事實上,到東歐旅遊必須先做好功課,有很多景點都採預約制(必須要跟著導覽才可以進去喔!),雖然也可以現場購票,但是先預約會比較保險,因為有一些景點有控管人數,例如波蘭的奧斯威辛集中營就是這樣,不早點預約就沒票了。

石灰岩洞的旺季落在夏天,12月底的這一天正好是淡季,人不多,因此雖然我們錯過了預約的時間,還是可以容易地買到下一個場次的票。我非常推薦冬天來這裡,因為位於山區的Moravian Karst這一帶在白雪靄靄的日子裡非常美麗,樹木纖細的枝幹上堆滿雪,我覺得很像走進某個童話場景(冰雪女王?)。

雖然我照相技術不太好,但是當場看的確非常漂亮!

交通
這個景點的交通蠻不方便的,在這裡要提醒每一個想要前往東歐旅遊的旅客,東歐的交通工具班次表、資訊和Google Map不一定有好好的整合,尤其是公車,有時候會發生時刻表變更,但是Google Map不一定有更新的狀況,如果下載當地交通的app可能會比較精準,只是我當時沒有特別研究。 ... 【繼續閱讀】

nac2140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我的歐洲旅遊電影清單:8部電影,5個城市
除了浪漫,你還有其他形容詞可以形容布拉格
我在倫敦遇見的五個人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