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野性班夫 - 河狸 帶蛇 黑熊

【 作者: JerryLin0806 】

班夫(Banff)是加拿大洛磯山脈最著名的小鎮之一,每天都有數以千計的觀光客來訪,周邊景點相當多,真的是很吸引人的地方。



關於出國旅行我最有興趣的就是尋找野生動物,因為平時受到國家地理與動物星球頻道的影響,以致我對自然生態產生相當大的熱情,不管到哪裡總是希望能遇見動物。不過各位都知道,野生動物是可遇不可求的,除了要做點功課了解牠們外,運氣也是很重要的喔!
本篇分享我在Banff周邊遇見的三種最喜愛的動物,分別為河狸、帶蛇及黑熊。

1. 河狸 (Beaver)
河狸也有人稱海狸,牠是全世界第二大及加拿大第一大的囓齒動物,有大自然建築師之稱的動物,全身毛茸茸,尾巴呈扁平狀好像船槳一樣,外觀相當特殊。
其實在來Banff之前在Jasper待了一星期,沒有找到上述三種動物,不過有見到大角山羊還有一些鹿,其實我有先寄了e-mail請教國家公園哪裡較有機會發現河狸,國家公園回覆了兩個可能有的地點,Jasper附近的Hinton以及Banff附近的Fenland trail。
於是在Jasper時花了某一天的下午到Hinton的沼澤濕地,可惜時機不對,因為河狸是夜行性動物,晚上才會出沒,所以當時沒有看到半隻河狸,只有看到牠們的巢。
到了Banff的第一天下午,就來到可能有河狸的地點:Fenland trail,距離小鎮很近,步行方式前往即可,森林中有小溪,沿著步道走可以走到知名的紅湖,景色很美。




在紅湖待了一陣子,看到旁邊很多人拿望遠鏡在拍照,原來是遠遠的樹上有一隻白頭海鵰(Bold Eagle),雖然很遠,但看到牠還是很開心!




時間大概到黃昏,其實應該已入夜,大概晚上7點左右回程,循原路回去,走著走著...
走到小溪邊時,突然看見河狸!














2. 帶蛇 (Gartersnake)
其實世界上的帶蛇有很多種,而這次我看到的只是其中一種,有些品種是非常漂亮的,都分布在北美洲。在加拿大班夫這裡只有一種蛇:Wandering Gartersnake,帶蛇的一種。為何稱作帶蛇呢? 因為牠身上有帶狀紋路,但個體差異很大,不是每隻都很明顯,有些比較彩色的品種紋路看起來就很明顯。 ... 【繼續閱讀】

JerryLin0806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挪威絕美之湖 - Lake Hafslovatnet
獨自旅行讓我著迷的原因
旅行,走自己的路最精彩



JerryLin0806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