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舊時光木造民宅來杯咖啡吧! 甜點無敵推薦~札幌森彥咖啡本店

【 作者: ASPIRATION 】







低調隱藏在北海道神宮、圓山公園附近住宅區的「森彥咖啡本店」,讓我第一次有了想要了解咖啡並探索更多咖啡館的念頭。這裡有使人舒服到想坐一整天的環境,舊舊的充滿故事感;這裡自家烘焙調製的咖啡風味獨特,甜點亦讓人驚艷!也或許在狼狽情境下好不容易找到了如明燈般的這裡,讓我獲得平靜的安全感。一切都令我這個原本不喝咖啡、不追求甜點的人,對森彥感到一見鍾情。




此次的北海道行幾乎沒做功課,因此一人旅的許多行程都是當地友人推薦的,深深覺得出外靠朋友好重要啊~省去了好多查找資料的時間。

這天在結束北海道神宮的參拜後,我開啟Google Map搜尋位於附近的「森彥咖啡本店」,這裡也是友人極力囑咐要我前來體驗的店家。





接近四月中旬的札幌,天氣多變且仍算寒冷,沿著地圖的指標,走著走著,天空開始飄雨,且從原本稀疏的水滴變成滂沱大雨,接著又轉成大雪,讓沒有雨具的我狼狽地躲在民宅下,思考著還要不要繼續前進,雖然看似好像就快要到了,但身上的裝備也幾乎全濕,且路癡如我,沒有把握還要找多久才能抵達目的地。


就這樣放棄有些不甘,我還是選擇繼續前進,沒想到五分鐘後找到了森彥。它位於一條不顯眼的小巷中,附近盡是民宅,沒有一點觀光氣息,我這個拿著相機出現的旅人反倒是這裡最容易受注目的目標。

後來查詢店家資訊才發現,店主人就是喜歡這樣的安靜巷弄,所以特意花了三年的時間,將這間本來就古早的木造民房改造成森彥本店(Morihico)。1996年成立至今,已經是札幌有名的咖啡館,也有多間分店,各自有各自的獨特,分店資訊http://www.morihico.com/shop/

"恍如走進舊時光,慶幸自己沒半途而廢"





抵達門口時,又濕又冷,屋內透出的黃光實在暖心,立馬推開老舊的木門進入店內。屋內的空氣瀰漫著咖啡香氣,一秒間就讓人心神安定。





因為是普通民宅改建而成,所以裡頭空間不大,算了算,只有16個座位。一樓除了櫃檯、小廚房外,還有一小區桌椅與放置自家烘焙咖啡商品的區塊。












可能慕名而來的旅人很多,店家還特地貼了小小告示,希望拍照之於不要打擾到其他用餐的客人。 ... 【繼續閱讀】

ASPIRATION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在千年古都裡探索日常 短暫當幾天傳統京町家建築主人吧~悠路里民宿
英國|差點被假警察金光黨聯手騙了!(另有歐洲騙術、防偷防搶整理)
英國|劍橋大學城漫遊 康河上撐篙、穿梭數百年學院間(含交通、散步路線、景點地圖)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