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公里朝聖者之路6公斤行李打包術

【 作者: 旅行ing 】




朝聖之路該帶些什麼?這應該是一開始許多人感到最困擾的問題。


因為計畫走完朝聖之路後再旅行兩個禮拜,有人建議可以把旅行用的行囊寄到終點以減輕重量,但依我小氣吝嗇的個性,實在不想多花這一筆錢,於是還是決定把52天的家當全部背在身上走了,那麼該如何打包呢?


★背包

一般建議背包大小最好在40公升以上,不過我自己原本登山用的背包只有30公升,出發前也很猶豫要不要買個40公升登山包,但一來價格有點偏高,對於已經離職、暫時沒有收入的我來說實在是個奢侈品;二來又覺得背包越大、越容易塞進更多、更重的東西,所以最後還是忍住,依舊背著我的戰友—小B出發。


至於重量,建議盡量不要超過體重的1/10,不過我本人只有40公斤,背包本身重量+必要的睡袋+一套換洗衣物就已經快達標,所以在精挑細選、猶豫再三過後,大約是5.7公斤(在機場秤的),加上水、行動糧大約是6公斤,是我一路聽到算很輕的,一般都在約8~10公斤、11公斤的也聽過,不過還是建議能精簡就盡量精簡。




★鞋子

背包與鞋子是我覺得最重要的兩項裝備,也是我全身唯二超過2000元的行頭。

一路上其實大部分都是大大小小的碎石路,一不小心很容易扭到腳,遇到下雨天也是泥濘不堪,因此還是建議穿著中筒以上登山鞋,最好具備防水或至少防潑水效果,因為這一路鞋子溼了好幾次,雖然也是有戰鬥民族穿著一般運動鞋就上路,不過誰也不想在這條路上因為腳傷而放棄吧!

另外我帶了雙涼鞋,到庇護所後立刻換上讓雙腳透氣,而且之後的旅行不想再穿著笨重的登山鞋,當然拖鞋也行。


★衣服

上半身:2件長+2件短袖排汗衣,輕羽絨外套1件、薄風衣外套1件,防風防水外套1件

下半身:壓力褲+短褲1套、登山褲1件、薄長褲1件(睡覺穿)

內在:穿1帶2運動快乾型

襪子:五趾襪1雙、羊毛厚襪2雙

手套1雙、袖套1雙→完全沒用到

魔術頭巾厚1+薄1、護膝1組、遮陽帽1頂、墨鏡1副


因為剛開始走的5月中旬天氣還是偏冷,薄刷毛長袖上衣+防風防水外套剛剛好,到第三個禮拜開始,天氣開始變暖,我就丟掉薄刷毛上衣,改穿薄長袖上衣+外套,原本想說若6月天氣很熱,可以短袖+袖套,但意外地天氣異常,連續低溫的陰雨天,完全沒穿到短袖。 ... 【繼續閱讀】

旅行ing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那年在雲南瀘沽湖,最美的回憶
4萬元遊歐洲9天7夜(荷蘭+比利時)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