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悠晃全英最古「牛津大學」 尋覓哈利波特電影場景(含交通、景點地圖、路線)

【 作者: ASPIRATION 】



去了劍橋大學,有時間也可到牛津大學來看看,畢竟從倫敦過去的交通方便,二者在歷史上有相當淵源,學術上也常互相較勁,一次走過兩間頂尖學校,感受其中的異同,蠻不錯的。我們在牛津待了半天,這個多次在電影《哈利波特》出現的大學感覺和劍橋有些不同,多了點活潑熱鬧,不過文藝又古老的環境也是很讓人喜歡的,且附近有間超好逛的Bicester Village Outlet!找一天一起走過,這樣無論是精神上還是物質上都滿足到了XD。以下分別說明「牛津簡介、交通」、「牛津景點地圖」、「散步路線」與「當天所見」。



【牛津小知識】

牛津大學是英語世界中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由38所獨立書院與4所學術學院組成,這裏有全球規模最大的大學出版社,全英國最大型的大學圖書館系統。

1209年的時候,因為牛津鎮民與師生發生衝突,所以有些牛津學者便將教學陣地移往劍橋,成立了劍橋大學。不羈後來發現,這兩所學校的許多學院名稱都一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本是同源的關係。牛津與劍橋甚至分別被《Times Higher Education》評選為2018年全球第一與第二名的大學~

與劍橋一樣,牛津也產出了與許許多多的優秀人才,《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作者、《格列佛遊記》作者、音樂劇《歌劇魅影》作曲家安德魯・洛伊・韋伯,影星修・格蘭,還有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緬甸政治家翁山蘇姬,以及26位英國首相、69位諾貝爾獎得主,皆從這出身。

※註:劍橋遊記可參見《劍橋大學城漫遊 康河上撐篙、穿梭數百年學院間(含交通、散步地圖、重要景點介紹)

【倫敦到牛津交通】



如果不自駕,搭火車、搭巴士都可到牛津,火車比巴士快。

1. 火車:倫敦開往牛津的火車班次蠻多也蠻方便的。

Paddington火車站平均每小時有4班車,Marylebone火車站平均每小時有2班車,乘車時間都差不多是一小時。附上英國國鐵National Rail官網(點我),讓大家直接查詢時刻與票價。

✻關於英國火車票,怎麼買票、有哪些票種、便宜的票怎麼買、火車通行證和一般票有什麼不同,請看這篇英國火車攻略(點我)

2.巴士:倫敦到牛津的巴士是由Oxford Tube這間公司營運,每個小時有好幾班車,搭車地點,車程約1小時40分或50分,可以直接在Mega Bus的官網(點我)購票。 ... 【繼續閱讀】

ASPIRATION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走進舊時光木造民宅來杯咖啡吧! 甜點無敵推薦~札幌森彥咖啡本店
在千年古都裡探索日常 短暫當幾天傳統京町家建築主人吧~悠路里民宿
英國|差點被假警察金光黨聯手騙了!(另有歐洲騙術、防偷防搶整理)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