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朝聖之路:高野山及其參拜道

【 作者: alan691102 】

前言
高野山聖地是我長久以來渴望造訪、感受聖靈的地方,規畫了許久,但都沒機會朝聖,剛好去年虎航特價夏季航班,關西機場去回機票加15公斤託運才約5800元,立刻下手購入,認真做功課來實行我的朝聖之路。
高野山僅是世界遺產「紀伊山地的靈場和參拜道」(2004登錄)的其中一部分,整個遺產範圍之大,整個遺產包括了橫跨日本和歌山縣、奈良縣及三重縣的寺院及參拜路線(熊野古道、高野山町石道及峰奧駈道),他也是全世界四處跟「道路」有關的遺產之一,具有其特殊性。我此次的旅行只去了高野山一處,另一處的名勝「熊野三山」因為交通問題和時間有限,只能留待下次了。


世界遺產高野山兩天交通套票


抵達高野山的纜車


纜車車廂內一景,短短的五分鐘,非常刺激


1. 奧之院
奧之院是弘法大師空海的御廟所在地,極神聖之所在,拍照、攝影是禁止的,輕聲細語是必備的。我在高野山的兩天一夜中,去了御廟兩次,多次向大師致敬。御廟裡的氣氛非常肅穆、莊嚴,成群誠心的信徒靜靜的沿著參觀路線前行,走到大師的御廟前,誦經頂禮,我默默加入他們,感受法喜。


奧之院入口


弘法大師的御廟,過橋後就不能拍照了


綿延兩公里的墓園,終點就是御廟


進入御廟前,先向觀音和菩薩灑水,洗滌心靈


2. 金剛峰寺
金剛峰寺是真言宗密教之聖地,主要的景點包含柳之間、蟠龍庭以及大廣間。柳之間是戰國時代豐臣秀吉的養子豐臣秀次切腹自殺的地方,必看的景點。另外,以枯山水聞名的蟠龍庭是以石川砂和花崗岩佈置而成,是日本最大的石庭。參觀到最後的景點是新別殿,旅客可以在這裡享用免費的綠茶與和果子。


金剛峰寺的大門


主殿


枯山水庭園:蟠龍庭


新別殿


弘法大師法相


在新別殿享用免費的茶點

3. 壇上伽藍
壇上伽藍是弘法大師開創真言宗的起源地,與東邊的奧之院同為高野山最神聖之所在,東西相互輝映。壇上伽藍上的建築物有根本大塔、金堂、不動堂和三鈷松等,雖然此時是舒適的旅遊季,不過遊人不多,漫步其間還算舒服自在。


高聳的根本大堂


國寶:不動堂 ... 【繼續閱讀】

alan691102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在鼓浪嶼的一夜情:歐式的溫存
大英帝國的「輝煌」與「式微」:英國的世界遺產(下集)
大英帝國的「輝煌」與「式微」:英國的世界遺產(上集)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