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wing1019hi 】

坐在華欣海灘上,我不禁慨嘆:「不經不覺,我已經旅行了快半年。」
看着烏雲密佈的天空,自知能看到日出的機會十分渺茫,但我還是沒有離開。

「我好像很久沒自然自語了。」
在過去半年,雖然我沒有任何工作,但感覺上卻很忙碌。
不論陰晴,我在白天的時間總是揹着包包及沉重的腳架四處跑景點。晚上的時間,則和室友談天說地、計劃明天的行程及更新自己的網誌。最能與自己談天的時間,就只有在長途巴士或是在長途火車上的時間吧?

天還未亮,我開始回想這半年旅行的種種經歷。
數數手指,我只去了五個國家,比其他背包客來說,我真的是玩得有點慢。
曾在巴士上認識一名日本人,他說要在一年內環遊世界。
曾在旅舍裏認識一名新加坡人,他說要在三個月內由新加坡玩到越南。
但我又會想,旅行不是比賽,為何我要和他人比較?
旅行的價值,不在於去的國家比別人多、花的錢比別人少,而是旅行能為自己帶來多少養份。

此時,天邊出現了一片紅霞。看看手錶,離日出時間不足一小時。
華欣海灘的日出特別嗎?對當地人來說,一點也不特別吧?太陽每天都會由東邊升起。但對我來說,對一個未曾看過太陽由海平線升起的人來說,華欣海灘的日出是特別的,所以,我還是滿心期待。

吹着呼呼的海風,看着海浪拍岸,此時,我決定拿出相機,並把它架在三腳架上。波濤洶湧的海面在慢快門下,頓時變成絲絹流水。我把秒數進一步延長,海面變得平滑起來沒有一絲波紋。
什麼是特別?在歷史洪流下,我們所面對過的高山低谷根本不算是什麼。但因為我們都是獨立的個體,有不同的性格及強弱項,就算我玩的地方已經有很多遊客去過,就算我的玩法已有很多人試過。因為我是我,做同一件事,去同一個地方,所擦出的火花都不一樣,當中的經歷,就會成為我們的獨一無二。

太陽快要升起了,海面由深藍色變成淺紅色,再被染成深紅色,但把快門設定為三十秒後,畫面只餘下一片白色。這時,我想起電影《春天不是讀書天》(Ferris Bueller's Day Off)的一句話: ... 【繼續閱讀】

wing1019hi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她出走後,就再沒回國了
日本<->韓國,不坐飛機也可以!
Yoyo Wing緬甸之旅2017 - 一路向南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