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與奇 驚與喜 行腳星月國度/土耳其有感~

【 作者: l4783grace 】

今春與老公環遊土耳其25天 ,星月國度的幻與奇,一路的驚與喜,在在顛覆了我們之前對穆斯林國家的刻板印象~~

■星月土耳其 全民秀愛國~
漫遊土耳其,無論大城小鎮,街頭巷尾,商店民宅,無處不見迎風飄揚的土耳其國旗,那醒目紅旗上白色星月圖案深植人心,甚至被震撼,感動~



能否激勵全民「以國家為榮」的認同與行動,關乎國家興衰存亡,看看土耳其,想想台灣,連國旗都得不到應有地位,何談未來?!

■花甲出運 麻雀變鳳凰!~頭巾下的好奇大眼
「可以一起拍個照嗎?」,走在土耳其西南城市,可能外來客較少,或生活封閉,對外界充滿好奇,三不五時,就被冒出來的年輕孩子,要求合照…





的確,置身在一堆各式頭巾長袍,五官立體的突厥族後裔中,我們這種平凡再平凡的亞洲人,就顯得異類,突兀,被多瞧一眼是他們正常反應,忍不住趨前要求合照的也不少,一時間,我們花甲遊侶,竟麻雀變鳳凰,變成「大明星」般炙手可熱,只差沒被要求簽名啦!







其實,對我們而言,頭巾下的大眼,才是讓人好奇,渴望探索的神秘世界呢,這種異文化的互動與激盪,讓自由行更添樂趣~



■吃吃喝喝在土耳其~
土耳其行腳環遊,吃吃喝喝與街頭飲食,超市賣場等息息相關,也小有心得:
一、街頭國民零嘴~
說起來很貧乏,全國街頭攤販所賣都一致,無它,就是烤玉米,烤栗子和芝麻圈三種而已,其中像貝果的芝麻圈最便宜,約臺幣10元,富麵香有嚼勁,但這些都太乾,沒興趣多嚐。其他,還有眾所皆知的土耳其冰淇淋(黏稠有羊奶味)和沙威瑪(又乾又柴)~總之,還是咱們亞洲街頭小吃大勝出啦!
二、處處可見的甜點店與土耳其紅茶~
土耳其人酷愛甜點程度,從三五步就一家的甜點店就可理解,不過土耳其甜點還真不可小覷,櫥窗內展示的甜點,樣式多,賣相美,色彩炫,設計感十足,宛如藝術品般高貴,優雅引人: 不過待嚐過後,深覺欣賞趣味勝於入口滋味~





另外,在歐美人手一杯的咖啡,在這兒,則變成曲線玻璃杯的土耳其紅茶,他們愛喝紅茶,就像我們愛茶飲,只是我們各取所愛,他們就只鍾情這一味,從早喝到晚~ ... 【繼續閱讀】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