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樸素的生活原樣「樸宿」青旅 懷舊町家建築的魅力讓人流連

【 作者: ASPIRATION 】


若喜歡京都的風雅與歷史韻味,那麼到這裡除了造訪知名古蹟遺產外,就直接住進京町家傳統建築吧!此次的古都行很幸運,第一天就下塌在古味十足的京町家青旅——「樸宿」,好喜歡。這裡沒有華麗的布置,歲月痕跡就是最棒的裝飾,而充滿綠意的庭院、懷舊的榻榻米客廳讓人感受到如家的自在。樸宿位於京都車站附近,不遠處有食店、超商、超市、澡堂,公車站、地鐵站也在走得到的距離。

這平價的京町家青旅保留了町家傳統建築的架構與生活感,屋內的各個角落總能瞧見屋主那若似不經意卻有心的古意小擺飾,樸素與復古中又帶著文青味。


▲就連小小的名片也設計得如此讓人喜愛

|多種交通工具可抵達|



這天下了飛機,從關西機場搭HARUKA直奔京都,午後的天氣真好,艷陽高照。一出車站立馬用Google Map定位樸宿的位置,超方便,只要輸入「京都 樸宿」就找到了。

京都車站到樸宿,步行的話約10至15分鐘,因為當時只拉著一個小登機箱,想說這麼好的天氣,就散步過去吧~

◆註:關西機場交通可參考〈關西空港到大阪、京都的4種交通方式 Haruka套票好方便!



直接做了個簡單的地圖讓大家一目了然。從京都車站出發,順著塩小路通往左走一小段,遇到西洞院通就右轉直走,一路上會經過多間食店、一間7-11,當右手邊看到久保田拉麵店時就快到了。從這方向過去,樸宿在左手邊。

附近有間Lawson,斜對面的久保田拉麵頗受歡迎,如果往五條通的方向走,約五分鐘就有24小時的超市與24小時的平價牛丼餐廳。白山湯六条店澡堂也在樸宿青旅附近,晚上可以到那裡洗個舒服的三溫暖喔> <。



如果行李笨重,建議可以直接在京都車站前的公車亭搭50號市巴士,四站之後在「西洞院六条」站下車,下車後往回走不到一分鐘就能抵達,樸宿青旅就在對面~



樸宿附近除了市巴士50號 (步行約1分鐘),也有其它公車站牌,都在步行約5分鐘左右的距離,許多京都知名景點都能抵達,如二条城、北野天滿宮、嵐山、清水寺、祇園、四条河原町。地鐵五條站也是走路約6、7分鐘就能到。 ... 【繼續閱讀】

ASPIRATION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英國|悠晃全英最古「牛津大學」 尋覓哈利波特電影場景(含交通、景點地圖、路線)
走進舊時光木造民宅來杯咖啡吧! 甜點無敵推薦~札幌森彥咖啡本店
在千年古都裡探索日常 短暫當幾天傳統京町家建築主人吧~悠路里民宿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