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首都奈洛比玩什麼?四大必踩點!

【 作者: aprilchangyh 】

從台北來到肯亞奈洛比也兩年的時間,發現雖然奈洛比身為東非第一大城(自稱),團客卻鮮少停留。揪竟有什麼好玩的呢?這篇特別彙整了四個我覺得很值得花時間,特地拜訪的景點,希望大家下次有機會經過奈洛比時,不妨花個兩三天的時間好好看看這座城市!
Ps, 以下開放時間和價格資訊是我寫文章時有再確認過的,但要注意是否有變更喔~

近距離動物接觸!
都來到非洲了,當然是要盡情把握機會跟動物接觸阿! 這邊介紹的兩個園區都是可以"超近距離"跟長頸鹿& 大象接觸喔,是不是很興奮!

1. David Sheldrick Wildlife Trust - 大象餵食秀
這裡是一個專門照顧被營救的大象孤兒中心,地點位於奈洛比近郊,每天11:00點進行為時一小時的大象餵食秀,對外開放至中午12點。價格非常親民,入場只要500先令。建議最晚10:30到,因為通常很熱門要卡位。 餵食秀時間到時,就會看到大象、小象們從森林中奔跑出來的樣子,療癒指數滿分! 幸運的話還可能獲得小象青睞喔,我當時去的時候這隻超小象(好像未滿一歲),就用象鼻子捲我的手臂,整個起雞皮疙瘩~另外,如果認養小象的話,可以安排下午五點的私人行程,去看你認養的小象喔! (認養一年50美金,私人行程須事先預約)

※價格:500先令 / 人
※交通:建議搭乘計程車(或Uber、texify),單程車資估約600-1200先令左右,從市中心出發若沒塞車約一小時。建議跟計程車司機要電話,因為在這裡回程可能不好叫車喔。
※其他:認養網址如下,網站上也可以看到每一隻大象被救下的過程!
http://www.sheldrickwildlifetrust.org/asp/fostering.asp?G=0




2. Giraffe Centre - 跟長頸鹿玩親親
離David Sheldrick Wildlife Trust不遠,建議兩個一起玩。這裡是長頸鹿的保育中心,除了詳盡的長頸鹿保育資訊以外,遊客可以領取免費的飼料餵食長頸鹿,並且拍攝親密合照。但表情管理要做好,我整個臉超猙獰因為手其實整個被長頸鹿舌頭包住,超濕黏的很驚慌,我不懂為什麼有外國人敢用嘴巴咬著給長頸鹿吃,應該是人生中難以忘懷的舌吻經驗…。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員工非常友善,我問什麼都很樂意為我解答。一個妹妹跟我說明在園區內可以常看到尤豬是因為他們眼睛不好,在野外也常閒晃在長頸鹿身邊,當個高看得遠的長頸鹿察覺危險奔跑時,他們也可以一起逃走。雖然長頸鹿園區內沒有獵食者但這些尤豬們還是自己鑽進來跟野外好朋友待在一起~是不是很暖心呢! ... 【繼續閱讀】

aprilchangyh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肯亞Diani迪亞尼『麵粉沙』海灘
肯亞!地獄門國家公園 - 獅子王PRIDE ROCK原型



aprilchangyh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