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地的住宿另類體驗:小梨平露營地

【 作者: roylu91 】


小梨平露營地,清晨4點

上高地作為知名風景區,又有溫泉,住宿是以一泊二食的溫泉旅館為主,在日本這樣的溫泉旅觀一晚下來都不會便宜,而在上高地住宿上還有另一種選擇,就是小梨平露營區,這邊有小木屋及露營帳篷可以選擇,費用相對溫泉旅館便宜很多,但當然就無法有奢華的享受,如果像我一樣只有一個人,又想省錢、想更接近大自然,其實小梨平露營地是個很讚的選擇。

一、住宿選擇:帳篷露營&小木屋
小梨平露營地有兩種選擇,一種是住小木屋,另一種就是露營,小木屋有許多種房型,從1個人一間到8個人一間的房型都有,用人頭計價,每個人每晚4,500~6,000日幣間,就單純一晚住宿,不包含餐點、沐浴,但這樣價格其實還蠻親民。另外在小梨平露營地當然也有露營的選項,基本上你可以將自己露營裝備帶來,這時候以人頭計價,大人每人800日圓。不過因為上高地是禁止私人車輛進入,而我們這種外國人,應該更不可能為了露營特別另外買裝備,再辛苦搭巴士扛過來,此時小梨平露營地還提供出租相關露營設備,已搭好的固定帳篷,一頂6,000日幣(可容納5人使用),另外睡袋、睡墊、燈、烹飪工具也都可以在這邊租到,算是一個非常友善的露營區。


小梨平住宿選擇


小梨平露營地的預約,是透過小梨平露營地官網諮詢表或電話預約,不過這邊要特別說明我的使用心得,官網沒有中文,而英文版的就只是概論性質的PDF檔,所以預約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先查明所要去的日期有無空位,然後在諮詢表上填入資料,基本上是表格式,所以並不會太難。我就是透過官網上的諮詢單依序填需求後完成預約。


露營地


二、受付處、餐廳、商店、澡堂
小梨平露營地,範圍不算小,木屋區一個區塊,露營區一個區塊,其中核心的地方就屬受付處,不論是木屋區、露營區都先要到受付處進行入住手續,但比較需要注意的,受付處營業時間是早上8:30~17:00,也就是說你如果太晚到上高地,很可能會無法入住小梨平露營地,以我為例,搭最後一班巴士前來上高地,抵達時間已17:50分,已過了他們的營業時間,還好我有先打電話請他們等我。 ... 【繼續閱讀】

roylu91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如夢似幻的晨間攝影:上高地
日本三大雪溪:白馬連峰開山祭 大雪溪健行
[日本群馬]氛圍詭異的秘境車站:土合車站



roylu91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