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傑夫蕭萬・2018】世界藍城傑夫蕭萬 (Chefchaouen)

【 作者: connie-portland 】

第一天抵達首都拉巴特(Rabat)用餐時,就聽到同行團員們討論參加這團的契機。聽下來,許多團員都是衝著傑夫蕭萬(Chefahaouen)與歐莎薇拉兩個點。這兩個點不在主要摩洛哥一般行程上,卻是IG的打卡熱門點,也是自由行旅客們會特地安排的點。此團領隊Evan也聽到大家的心聲,努力的與當地導遊爭取最大的時間在摩洛哥當地人號稱最浪漫的傑夫蕭萬城漫步。

世界三大藍城有大家熟悉的永遠藍白希臘的聖托里尼(Santorini)、印度焦特布爾Jodhpur 和摩洛哥的傑夫蕭萬Chefchaouen。傑夫蕭萬靜靜地座落在摩洛哥的重要山脈里夫(Rif)下,任性地展現自己的藍,歡迎著不同的人到此欣賞,卻不願意為任何人做改變,屬於自己當初安達魯西雅的原汁原味。第二天行程從首都拉巴特開車約4個多小時的山路,一個轉彎,此起彼落的藍色建築物從遊覽車的窗戶出現,大家興奮的心情也完全不遮掩地在臉上出現。Evan與資深司機大哥停在路邊,讓大家先在地勢比較高的傑夫蕭萬拍全景照,先過個乾癮。


一個四面環山房子就建立在山的旁邊,西班牙風格紅瓦屋頂,搭配各種層次的藍色撲面而來,在這個地方最適合慢活的穿梭其中,可惜這是參加旅行團,時間上的分配比起自由行的旅客相對來說想而知較侷限。進到的樸實的城門,小城彷彿在真空罐裡,一股濃醇古風進入眼簾。踏步在不規則的鵝卵石板路上,傑夫蕭萬是藝術的,據說當時傑夫蕭萬並不是藍色的小鎮而是因為當地人為了驅趕蚊子把屋子刷成藍色,後來因為政府半強迫的強迫居民將房子裡外刷成藍色增加觀光客營收。當地人也感受到了經濟上的好處,積極的把房子刷成藍色。





少了這一抺藍的調味,這裡也就是摩洛哥一個在平凡普通被遺忘的山間小鎮。正是因為有了這一抹藍,才將傑夫蕭萬瞬間變成一座吸引眼球的小镇,讓世界各國的人慕名而來,感受這藍色魅力。而濃郁的童話風格氛圍和手工藝品,以及掛畫穿插,点缀出摩洛哥注目的藍( i'll call Morocco blue)。當地人還是習慣穿阿拉伯長袍,在每個街道拐角,廣場周邊,或者手工藝品店裡,他們的身影更加為傑夫蕭萬增添了濃郁的異域風情。城鎮雖小,完全沒有擁擠的感覺,也沒有因為是觀光地的商業味,更多的是當地居民悠哉的步調。在每條路的交接口,每個巷口,每個樓梯口都別有洞天。 ... 【繼續閱讀】

connie-portland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