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wa993 】

茶園、海灘、火車、賞鯨、醫院斯里蘭卡遊記


斯里蘭卡位在印度東南方離島,相對的地理位置有如大陸跟台灣,型狀如同一顆眼淚,也被稱為印度洋眼淚或者珍珠。斯里蘭卡整體人文環境接近印度,跟大陸友好,申請電子簽證過後,進海關時,還會特別被關照叫到小房間,出入境章都會蓋在簽證的紙上,不會蓋在台灣的護照上。斯里蘭卡也相當多大陸人到遊玩,從機場入口唯一辦電信的窗口就可看的出來。



這次行程安排了七天,走的是中南部:從西邊可倫坡(colombo)->康提(kandy)->努沃勒埃利耶區(nuwara eliya)->tangalle->迦勒(galle)->尼干布(negombo)->可倫坡,這也是大部份人的走法,自己參考了孤獨星球,在南部的海岸線,多走了tangalle。

如果天數多的有些還會走到較北端的浮潛聖地亭可馬里。斯里蘭卡有兩個地方較容易看到鯨魚,一個是迦勒另一個就是亭可馬里,亭可馬里甚至有浮潛的行程與鯨魚共游,不過鯨魚有季節性的限定,而且斯里蘭卡是台灣的兩倍大,沒有高速公路,鐵路的火車也是柴煤動力的舊火車,行程的天數有限,還是要取捨一下。

<重擊的口味>

斯里蘭卡的飲食跟印度有些相近,很多的炸物及飯類主食,但又不如印度有大量的辛香料佐飯。剛到時很不習慣,且當地米飯有種味道,可能還不習慣,覺得那不是很好聞的味道。有時到某個鄉鎮,三餐都吃炒飯,想說到肯德雞解解膩,沒想到也難逃其掌

還有看了讓我懷疑人生的咖哩飯

在市區搜到了家麵包店,麵包外表看起來總算清淡,連好幾餐的重口味,總算可以稍稍休息,沒想到~裡面的餡料比健達出奇蛋還要讓我驚奇
蛋塔?

包咖哩(認了)

可頌?

包咖哩(QQ)

辮子麵包?

你為甚麼要逼我呀~


<市場體驗>
平反一下重口味,斯里蘭卡的海產是相當豐富,海岸線旁的旅館餐廳也很多賣燒烤海鮮,看到東方面孔的,全會講上兩句龍蝦~龍蝦好吃,在超市也買了兩隻大螃蟹,不過200元左右,但讓我比較感興趣的,是逛當地的魚市場跟市集,看一些當地的魚貨跟特色。尼干布有個最大的魚市,個人覺得較像觀光魚市,衛生條件比起一般魚市要好些,但露天的市集還是會吸引許多的蒼蠅,炙熱的天氣也讓魚市充斥腥味。魚市有蟳、螃蟹、章魚大部份台灣可見的魚貨,但也有體型較小的黃鰭鮪魚,還有看到一隻長像特殊的砲彈魚,老闆看我看的出神,索性拿起來讓我拍照過癮。 ... 【繼續閱讀】

wa993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清邁趴趴走
西藏這一味
世界之顛-珠穆朗瑪峰



wa993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