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我在南方以南。

【 作者: weiwi 】


東海岸的陽光不遺餘力地曬出生猛的盛夏,逐浪而上的海濤乘載多樣的藍,在這熱情奔放的時節,南方以南邀集了二十位藝術家把你帶進了東海岸的山、海、人文與大地。



原本對南方以南僅有看過官方宣傳片的印象,那日在友人的推坑裡,相偕踏上了南方以南的路上,一起在南方以南裡看見難以言喻的山海天光,鋼筋線條刻畫的山裡有海浪、沿途的風裡有故事、山林裡有過往,像是重新拾起東海岸的痕跡,跟著南方以南的引導,走過太麻里、金崙、瀧溪、大武,回頭是浪花、仰頭是藍天雲蕊,心裡是滿足與感動。



我們依照谷歌路線圖的標記一路往南直抵”華源微風”,創作者Rudee TANCHAROEN蒐集地方的漂流木於鄰海的平台創作出浮動於風的反差感,觀展者能自行抬動展品,感受漂流木乘海於風的姿態。



作品家屋食間真正成為有好風和好風景的聚餐場所
 

繼續往南直驅,繞行於山間能遠眺海景與鄉鎮,我們第二站抵達”家屋食間”,創作者陳幸雄 Shing-Hsiung CHEN, 劉晉安 Chin-An Liu , Wen-Yi Chen 陳文意以太麻里排灣族的家屋為發想,創作出流線型竹編的家屋,外型有風的韻律和魚的身形,在山林裡像個開放又安全的堡壘。




很幸運的,我們抵達時方好有新住民媽媽的聚會,被邀請參與了印尼美食午宴,意外而得的熱情款待,令我與友人感謝這方盛情好意。





位於金崙車站內的作品-線性空間 由創作者艾絲特史塔克 Esther Stocker 以各種線條重新詮釋金崙車站的壁面,藉由各種線條的連結呼應人與人以及人與地點的連結,藝術家表示希望藉由空間視覺的混淆,讓民眾注意起生活中被忽略的美好。
 
 


抵達大武的第一樣作品是在堤道旁,我們對著展品一頭霧水,而後看了解釋,跟著指引下載app,一切恍然大悟,創作者吳思嶔 Sih-Chin WU運用app “My name? I have a lot of names.” 來呈現與矮黑人的互動實景,當我們下載完app,按照指示掃描圖騰後,便驚呼於一個個出場的矮黑人,聽著他們述說故事並且與他們合照,著實想鼓掌這方用心且精彩的互動式呈現。 ... 【繼續閱讀】

weiwi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京都散策 | 走進古都的黑膠唱片行
到京都上一堂劍術課
走入安藤忠雄的光影-陶板名画の庭



weiwi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