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cowy 】



在手機上訂下了英、荷長途巴士車票後,心裡突然閃過一個疑問:英國到歐陸的長途巴士,要如何通過英吉利海峽?英法海底隧道就像日本青函隧道只有火車能通行不是嗎?因為長期跑日本,歐洲對我而言,就像是新大陸!




這是去年10月的歐洲之旅,前後26天,其中在歐洲的部分是21天,因為是買新加坡航空70週年促銷票,香港到歐洲的票期只有21天,在這21天裡共走了9個歐洲國家(不含轉機的香港及新加坡),這9國都是第1次去,全部旅費含機票總共花了將近台幣7萬元。為什麼才21天,卻要跑這麼多國家?因為禁不起朋友的刺激,說我只會跑日本……!

除了前後的新航不算,這次歐洲各國之間的移動,總共搭了4趟跨國廉航飛機、3趟跨國火車、以及5趟跨國長短途巴士,這3種跨國交通工具之中,最便宜的是1歐元(布拉提斯拉瓦→維也納的REGIOJET巴士)、最貴的是45歐(巴黎→盧森堡TGV)。

今天要聊的這趟英國到荷蘭的跨國巴士,原本並不在我的規劃之内,可說是一趟「意外的旅程」!原本的規劃是台北經香港、新加坡轉機到瑞士,玩過瑞士再從瑞士飛到英國,而在英國玩了5天後,預定要搭瑞安航空到丹麥哥本哈根,然後在哥本哈根待2天1夜、再搭Norwegian到荷蘭的阿姆斯特丹。

但是就在我從倫敦市區搭機場巴士要到STN機場去搭飛機時,在巴士上發現我的護照不見了,經過搜索與仔細回想、並打電話到倫敦住的hostel詢問,最後確認護照就掉在hostel,所以只好到了STN機場後,再原路搭機場巴士返回倫敦市區拿護照。

拿回了護照,往哥本哈根的飛機當然也搭不成了,可惜了那張才23歐的機票!當然,還損失了哥本哈根1夜hostel住宿Dkk219、以及隔天從哥本哈根飛阿姆斯特丹的Norwegian Air的30.5歐,以一個斤斤計較的背包客而言,損失算慘重!

痛定思痛,思考了一陣子、並上網搜尋資料後,決定改搭當天晚上的夜間巴士、從倫敦直接殺到阿姆斯特丹,去銜接我原本的旅程,雖然哥本哈根去不成了,但行程還是要繼續走,因為後面的行程、飯店、機票、車票都訂好了,牽一髮而動全身,不能隨便更動,至於哥本哈根的一切,就只好含淚目送了! ... 【繼續閱讀】

cowy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日本看病及返國申請健保給付經驗記
搭公車遊佐渡!佐渡島2天1夜公車行程紀實(圖多)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