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印度 RAMPUR|來自高山的喜馬拉雅婚禮 HIMALAYAS WEDDING

【 作者: vsmile1031 】

現在,我正坐在晚上八點,前往西姆拉那搖搖晃晃的Ordinary巴士上,一年過後,這條將近十小時的路程依舊顛簸難行,方才才在售票櫃台前和硬是擠到我隊伍前方的印度大叔大吵一架,櫃台內的售票大叔冷眼的看著眼前已經塞爆擠著水洩不通的人潮凍結在櫃檯前方,向他大喊著各自的目的地,卻仍緩緩地拿起那杯熱呼呼的奶茶淡定的喝著,完全沒有要做事的意思。說也奇怪,剛剛那些氣呼呼的怒氣,在車子發動以後,卻全都化成了睽違的想念。



睽違一年回到印度,下飛機的那一瞬間,卻有種近鄉情怯的感覺,我以為我什麼都忘記了,卻也什麼都記得了。我還記得怎麼從機場搭著快捷來到德里,還記得怎麼和嘟嘟車司機討價還價爭取合理的車資,我還記得這裡的香料和氣味,還記得揹著十公斤登山包,走在攝氏38度潮濕溽暑的感覺。

「Vicky!歡迎回家,你怎麼不跟我們一起去婚禮呢?」他說歡迎回「家」,後面附上一個好大好大的微笑表情,Whatsapp捎來了來自J的訊息,J是我NGO的老闆,也是朋友R的親表哥,於是我馬上就打消了等等要去巴士站和印度人一起擠巴士的念頭。買了一張台幣5元的車票,搖搖晃晃了一個半小時後來到了Sanjauli,那是我在西姆拉的家,那些熟悉的店面都還在這裡努力打拼著,我急急忙忙來到以前辦公室前的烤漢堡攤買了一個我心心念念朝朝暮暮的漢堡,小老闆依然熟練的削了一塊奶油,在煎板上酥炸著漢堡,「You want to add cheese right?」,還沒回答他就已經拿出一片起司準備放進去了,他說他還記得我。

J很認真地看著我好一陣子,問我還好嗎,就當我滿是疑惑的同時,「你變瘦了,你在台灣還好嗎?」我噗哧大笑,我告訴J,我好不容易才在台灣把我在印度肥的五公斤全都還債完畢,「還不是你和B害的,每次都問我還要不要加飯。」B是老闆J的太太,我把滿滿的思念化成了緊緊的擁抱,他們的眼神仍然和一年前一樣溫柔,忽然想起那段住在他們位在山腰的家,一起坐在床上吃著晚餐,一起看著電視大笑,一起大吵大鬧,和他們十歲的女兒Ana一起玩扮家家酒的日子。 ... 【繼續閱讀】

vsmile1031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印度|西姆拉(SHIMLA)|被白雪覆蓋的日子
印度|瓦拉納西 VARANASI |恆河聖城,通往神的入口
北印度德蘭薩拉 DHARAMSHALA|走一趟西藏之外的流亡政府



vsmile1031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