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北部小鎮胡薩維克看puffin

【 作者: 星塵大飯店 】


北極海鸚(puffin)真的是超級古錐耶......
Puffin是冰島的國鳥,外型及動作都很古錐的他們也是造訪冰島遊客必看的一種動物,其實在冰島不見得要搭船或參加當地的tour才有機會看到這種海鳥喔!前往北部小鎮胡薩維克(Húsavík)賞鯨之前我們就先跑去看了一下可愛的北極海鸚;沿著85號公路經過胡薩維克往東的路邊,只要是不受打擾的海岸峭壁都有機會看到他們的蹤影,雖然無法近距離觀賞他們,但卻可以省去了前往冰島極西之地Látrabjarg的漫長路程,每年的四月開始之後,冰島的北極海鸚就開始多起來囉!要前往Húsavík賞鯨嗎?(北部小鎮胡薩維克賞鯨)別忘了順便去看看這些可愛的小傢伙呀!


離開位於北部大城亞庫來利 Akureyri 的民宿 ViIla Lola(我住在千星之城阿克雷里的Villa Lola)之後我們一路沿著85號公路往北,目的地是冰島北部小鎮胡薩維克,除了賞鯨,那邊還有冰島的國鳥正在等著我們。


這是海鷗不是我們要找的Puffin不過一樣很可愛,冰島海鷗超多的!(我在冰島遇見的可愛小動物)而且越偏僻的地方越不怕人。






越過Húsavík之後沿著85號公路往東,那邊一片荒涼,沿途僅有稀稀落落幾間平房沿著海岸線的懸崖而建,也穿插著無數條看似F開頭的公路及1、2間外觀整齊乾淨的工廠,除此之外就是海天一線,往北的海面是格林蘭島,雖然不太可能看到,但我還是盡力向前方望去,試著發現一點蛛絲馬跡,經過Husavik後約莫半小時,我們發現了一個有可能的觀賞點,更棒的是這個懸崖就在一處可以停好幾台車的路邊。


Puffin與海鷗,非常幸運的在這座懸崖上我們不只看到了為數眾多的海鳥,同時也看到了我們在冰島的第一隻Puffin。


Puffin夫妻與海鷗,Puffin是終身一夫一妻制喔!




可愛的北極海鸚每年春夏的季節便會飛到冰島繁殖下一代,這些住在峭壁懸崖上的海鳥會挖出一條深深的地洞,最長的長度也可以到一公尺這麼深,而除了春夏之外的時間,沒有人能明確地知道他們都待在遼闊海洋的哪個地方。




與冰島國土極西的Látrabjarg相比,這邊的Puffin比較警戒,應該和人類活動頻繁有關係,以Látrabjarg來說,由於遙遠的距離導致人煙稀少,那邊的北極海鸚幾乎不怕人,可以近距離觀賞這些美麗的海鳥。 ... 【繼續閱讀】

星塵大飯店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最長的一天:花蓮溯溪三棧南溪黃金峽谷、三棧玫瑰谷讓人流連忘返的透明溪水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預期之外的3位數公路
[冰島] 傑古沙龍絕美冰河湖



星塵大飯店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