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滿月下的深夜健行,挑戰活火山 Telica 特利卡火山

【 作者: travelwithwinny 】

皎潔的明月,照耀在頭頂上,我們正在前擁有巨大的火山口的 Volcán Telica 特利卡火山 。 這座位於尼加拉瓜城市 Leon 雷昂三十公里處的活火山,擁有許多不同的健行路線。 我們則是選擇最特殊,每月才一次的「滿月健行」。 該火山口直徑長達七百公尺,深一百二十公尺;裡面不斷冒出水蒸氣,運氣好的話還能夠到底部的紅色熔漿,站在旁邊令人感到人類的渺小。


每月一次的「滿月健行」,皎潔的明月帶領著我們前往火山口直徑長達七百公尺的 Telica 特利卡火山。

特利卡火山 Telica 滿月健行
其實一開始兩天一夜的行程是我們的首選,但一到雷昂就被四月份的高溫給嚇到,決定選擇較涼爽的「滿月健行」,雖然氣溫還是約 30℃,但比白天的 35℃ 到 38℃ 舒服多了! 這次使用的公司跟先前在瓜地馬拉爬「中美第一高峰」的塔胡木耳科火山 是同一家機構,都叫做 Quetzaltrekkers,只不過所在國家不同,因此網站不同。 由於該公司屬於非營利,所有的團費都捐獻給幫助當地兒童,壞處就許多東西都是要自己背,而在這高溫下背十五公斤的重物可不好玩!


先前在瓜地馬拉背著十五公斤的背包登中美洲第一高峰— Tajumulco 塔胡木耳科火山,重量差點讓我寸步難行!

在我們進來尼加拉瓜的前幾天,也很不幸的發生尼加拉瓜總統提議出國民年金改革的方案(新聞連結)。 這使原本中美洲最和平的國家發生政治大暴亂,某位記者在直播時當場被射殺! 此事一發生,大部分的遊客都逃到鄰國,連我們的登山公司 Quetzaltrekkers 都把義工們送往別瓜地馬拉,直到我們抵達雷昂的前一晚才招他們回來。


該照片是從一位女生的相機翻拍的,當時尼加拉瓜情勢緊張,出動許多警察。

所以原本以為這個「滿月健行」只會有我們兩個人,沒想到當天晚上九點半到總部報到時,居然有另外八名小女生在那等候。 「除了導遊以外,你是唯一的男生呢!」我笑著對 York 說。 「一般男生比較不會參加什麼 Full Moon Hike,他們通常都是被女伴拉過來參加的。 女生可能覺得滿月聽比較浪漫吧!」 其中一位導遊威廉這麼說。 「像我就不會參加這個行程,聽起來太娘了。」 ... 【繼續閱讀】

travelwithwinny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古巴】黑道,賭場,政治明星:Hotel Nacional de Cuba入宿古巴世界遺產
【南非】大象擋路驚魂記!小車自駕 Addo Elephant Park 阿多大象國家公園
【墨西哥】馬雅叢林中的雙金字塔:世界遺產 Calakmul 卡拉克穆爾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