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kingofu 】

2018暑假_歐洲30日 準備
2016年夏,我第一次踏上歐洲的土地後,對歐洲的絕景風貌、喧囂背包客棧及好喝且隨處可得的啤酒,難以忘懷,便興起寫遊記、弄部落格的念頭,最終完成並把文章發布在本站裡。
每當回憶時,我便把遊記打開來看,一遍又一遍....,我抑制不了思念,總是告訴自己,我會再訪的!
然人生不是只有旅行而已,生活中的大小瑣事如泥沼般困住了我,我只好把我的想望壓下來。直到今年春節,「想望」這頭野獸跟著年獸一起肆虐,歐洲再次呼喚著我,我仔細評估著,我的英文、我的體力較兩年前下滑,想到這,瞬間,我失去了勇氣及信心再次背起60公升背包,孤身遠遊歐洲了,我已不復2016年初生之犢姿態。我反覆思量,這狀況未來會好轉?答案是否定的,生活中的羈絆只會越來越多,使我的剛心勇氣銷耗鈍眊,將來縱使我再遊歐洲,也不會是目前「我的旅遊節奏與型態」,我恐懼著,現在已經不太敢遊歐,而放眼未來,可以想見的是,只會越來越不敢,那,我唯一可以做就是「現在去、今年去!」。
於是我趁著歐鐵PASS促銷時,先入手兩萬初台幣的30天連續通票,這樣的舉動,等同對自己宣示「不去可是虧大了,所以努力做功課吧。」,然後開始研究機票,到底該怎麼進出?我沒有「一定」要去的景點,再加上歐鐵PASS的支持,我到哪裡都行,所以我選擇進出機場的唯一標準就是價格便宜,最終,我從巴黎進、維也納出。

去時在上海轉機七小時,回來則在北京轉機七小時,我喜歡這樣的中轉機票,可以讓我蜻蜓點水式的多逛兩個城市,直達票兩點一線直飛目的地的效率,我反倒不愛。而如果可以的話,我還希望在中轉地多待兩天,只是這次,我把假期全梭哈給我渴望的歐洲了,我擠不出天數給上海、北京。

進出點都確定後,我看著歐洲地圖,打量著該怎麼安排行程?我驚訝的發現歐鐵28國通票不包括英國,於是飛巴黎往北到蘇格蘭走一遭的念頭只好打消,往南呢?2016年我從南法Chamonix進瑞士到奧地利過了,這次如果要走不一樣的路線,那就是南法然後經義大利了,但義大利是歐洲少數把歐鐵PASS使用者當盤子一樣提款的國家,感覺很差,既然我沒去過的國家那麼多,何必急於一時去義大利,便打定主意不往南,於是只剩一個選擇了,往東,你說另一個選擇,往西呢?恩,好主意,等我長好鰓再說。最後我從巴黎往東走,經荷比盧到丹麥、瑞典,再南切經德國、捷克到維也納。 ... 【繼續閱讀】

kingofu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從東京到日本最後秘境_知床岬
山中湖~日出逆富士
氤氳繚繞_水漾森林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