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荒郊野外開車爆胎,怎麼辦?

【 作者: palyfish 】

一件不常碰到事,爆胎,發生在英國,並且是荒郊野外,這種狀況真的很考驗人......

雖然到國外自助旅行很自在,可以體驗許多團體旅行無法做到的事、可以隨時調整行程,若有租車更是方便自在,但如果遇到車子爆胎,就不是令人期待的事了,只能隨機應變,事情順利解決後才能笑談.......這也是旅行中的一部分。

爆胎是這樣發生的......
2018年7月15日,「週日」,微微細雨的早上,我們很開心地從蘇格蘭大城Glasgow出發,準備前往Glencoe,一路上順著A82一直走,路上車不多。陰雨的天氣讓景色變得平常,來到Loch Lomond時,湖面都是霧,也不想停留,就順著導航往今晚的旅館方向走。

A82,在蘇格蘭綿延很長,大部分的路段在風景區內,也許是造路不易,所以路比其他道路窄,雖然是雙向通車,但是每道寛度大約是一輛巴士寛,開車時如果晃一下有可能就偏到對向車道了。

因為路不寛,所以基本上路上若有坑洞也很難閃避,幾乎所有車都直接開過坑洞。開著開著,車子突然在開過某個坑洞時震了好大一下,我心想,我租的這輛Toyoto CHR的避震也太差了吧~

經過震動後,車子繼續開,大約過了5分鐘,我看到儀表板上出現紅色的警示燈,車子也出現一些噪音,這噪音好像來自左前輪,我想.......大概是卡到樹枝之類的東西吧~畢竟是荒郊野外,只好再往前開,趕緊找到避車空間停下來。

不得了,左前輪整個沒氣了,而且輪胎出現一道不小的裂痕,雖然很想裝作一陣暈眩就昏過去(難得有情境可以演個八點檔),但事情要解決啊~連忙翻開租車手冊(我也為這不會用到還亂塞在某個角落),撥打緊急電話。

求救......
在英國撥打緊急電話,接電話的人當然是說英文啊~這不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嗎?話是沒錯,但拿英文來哈啦還勉強,講正事可不一定,我只會說I have a flat tire. 接著對方問我「你在哪裡?」我只知道我在一個國家公園裡,「在國家公園的哪個路段?」誰知道啊!A82,也是事後才知道的。之後,對方又問了好幾個問題我都答不出來。 ... 【繼續閱讀】

palyfish 在背包客棧的其他好文
終於租到露營車了!功能使用Q&A
恐佈的道路維修,GPS完全沒用
當飛機遇到歐洲大雪,小旅人怎麼辦?



palyfish 的主頁
背包客棧授權轉載於 PChome